民营企业家“挺”湖北:这里是投资兴业新风口

2021年07月08日16: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武汉7月8日电 (马芙蓉 陈蕊)“现在的湖北和武汉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疫后重振的风向标,投资兴业的新风口。”全国工商联并购公会会长、尚融资本创始及管理合伙人尉立东8日在武汉表示,将发挥并购公会的金融资源和专业服务优势,促进湖北经济高质量发展。

  由全国工商联、湖北省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全国知名民企湖北行”当天在武汉举办,200多位中国知名民营企业家现场参会,从招商引资、消费帮扶、乡村振兴、大学生就业四大方面,支持湖北经济社会发展,谋求合作共赢。

  去年以来,新希望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永好已6次到访湖北,并结合产业优势参与湖北疫后重振。刘永好透露,今年集团计划从投资、就业、人才、产业布局等方面抢抓乡村振兴机遇,并把湖北作为重要部署区域,目前已与荆门签订有关乡村振兴的一揽子协议。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湖北发扬‘店小二’精神,帮助企业稳预期、强信心、快发展。”正邦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林印孙,对湖北营商环境优化感受深刻。他表示,正邦集团规划实施新增投资330亿元(人民币,下同),实现年出栏生猪1000万头、供应无抗安全猪肉100万吨的全产业链项目,将把武汉、孝感、黄冈、荆门、恩施、襄阳、随州、咸宁作为重点发展区域。

  “湖北历史文化悠久、科教资源富集、产业基础雄厚、交通物流便利、市场空间巨大。”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介绍,2016年至今,该集团在湖北总投资超850亿元。去年3月以来,在武汉投资多个大型招商项目,其中总投资50亿元打造的“江宸天街”在今年6月开业。未来将继续加大投资。

  作为生鲜全产业链集团公司,本来集团在武汉布局近200家“本来鲜”线下门店,在黄陂区建有14000平方米的仓储管理系统。“湖北出产的生鲜农产品种类丰富。”该集团乡村振兴促进中心总经理袁志勇表示,将在武汉成立新的事业部,并配备集团最大的冷链仓库,定向优先解决消费帮扶对口区域农户就业问题,持续助力湖北优质农产品走出去。(完)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