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保险公众宣传日: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积极开展反保险欺诈行动

2021年07月08日16: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保险行业的不断发展,保险欺诈事件屡有发生,为应对日趋升高的保险欺诈风险及多样化的保险欺诈手段,提升消费者的金融知识素养,保障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积极开展反保险欺诈行动。

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保险法》、原中国保监会《反保险欺诈指引》等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健全并不断完善反欺诈架构,落实欺诈风险管理的主体责任,明确了覆盖全条线、全流程的组织架构与职责分工,出台相应管理制度。

同时,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在日常进行欺诈风险管理及欺诈案件识别的基础上,深入落实平安人寿总部管理反保险欺诈的具体工作部署,自2016年开始,将每年5月定为反保险欺诈宣传月,每年设置不同主题,联动全省各分支机构,积极面向社会开展反保险欺诈专项宣传活动。

为了营造全社会“知法”、“学法”、“守法”,保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远离保险欺诈的浓厚氛围。多年来,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在客服中心/柜面设立反保险欺诈资料展示台,通过放置宣传单页、播放宣传标语、口号、海报等方式向客户宣传反保险欺诈知识;全省各分支机构联合当地监管、公安机关开展大型户外专题宣传活动;建立公开的反保险欺诈线索举报途径,及时解答客户咨询,跟进举报线索,全力识别和打击保险欺诈行为。

同时,通过开展反保险欺诈主题课程学习、集中专题早会及电视晨会宣导培训,并开展形式多样的线下宣传、培训活动进一步提升公司内外勤的反保险欺诈意识和对保险欺诈行为的识别能力。

反保险欺诈是一项长期且重要的工作,今后我们将不断深入推进反保险欺诈宣传工作,进一步加强行业内外协作和警保联合,切实打击保险欺诈不法行为,维护保险消费者的合法正当权益。

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始终坚信,只有通过多渠道、多层级、多条线建立起立体化、高频次的反保险欺诈宣传体系,让反保险欺诈宣传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才能实现反保险欺诈理念近身边、记心间,让保险从业者和消费者从思想上警惕、从行动上防范保险欺诈行为,坚决抵制保险欺诈行为,净化行业环境,共同促进保险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