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多地暴雨 消防救援部门火速组织救援

2021年07月08日16:23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这几天,安徽开启了“灌雨”模式。雨一直下个不停,各种暴雨预警也是接二连三的发出。大雨来势汹汹,安徽多个地市都出现了城市内涝。面对灾害,各地消防救援部门火速组织救援力量,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消防橙”!

  强降雨致多个村庄受灾 消防紧急转移受灾群众

  7月3日凌晨近1点钟左右,安庆潜山梅城消防站接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命令,位于潜山市痘姆乡境内的多名村民遭遇洪涝灾害威胁,消防救援人员连夜赶赴现场进行群众安置转移工作,直至凌晨2点痘姆乡境内的17名受灾群众被全部转移至临时安置点内。截止至7月3日早上8时,安庆潜山市消防救援部门共计转移受灾群众共计24人,目前救援仍在持续中。

  村民被困“孤岛”消防员挺身相救

  7月3日凌晨1点钟左右,在安庆市怀宁县高河镇境内的夏家嘴河上的一个河滩上,由于此轮强降雨过程致河水暴涨一河滩变成孤岛,一位村民被困其中,当地消防救援部门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对被困的村民进行救援,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该村民顺利获救并被转移至安全地带。

  暴雨内涝连车带人被困积水中消防紧急救援

  7月2日,由于长时间强降雨,铜陵市铜官区地质大道中段,一辆轿车被困积水中,雨一直下,已经将车辆淹没至一半,且车门故障无法打开,人员被困车内。消防员蹚水到达被困车辆附近,从外将车门打开,劝导被困人员拿取部分财物,带被困者转移到安全地带。随后,发现另一辆轿车也被困在积水中,车主请求帮助,消防用牵引绳将车辆从积水中推了出来。

  黄山各地暴雨侵袭消防员陆续转移多名被困群众

  近日以来,黄山市遭暴雨袭击,部分地区发生内涝,水深处甚至漫过大腿,多户人家被困,消防员蹚水来到受灾居民家,为他们做好安全防护,护送8名被困群众至安全地带。

  “哪里最危险,就赶赴哪里”!汹涌洪流中,消防救援队伍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为身处险境的人民群众,筑起橙色希望!(安徽省消防救援总队 王应平 供稿)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