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实事、搭平台、走基层 中国太保助力乡村振兴

2021年07月09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2021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来临之际,中国太保产险围绕不忘初心、守护美好、回馈社会、服务民生的主旨精神,积极开展“办实事、搭平台、走基层”活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功能,加强产品和服务创新,不断提升保险消费者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保护黑土地 创新办实事

6月18日,中国太保产险与中国农业大学联合主办“2021年金融保险助力黑土地保护与利用论坛”。会上,与中国农大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并共同发起成立了国内首个黑土地保护研究项目工程。中国太保产险分享了前期参与黑土地保护行动的经典案例与成功经验,发布了下步助力黑土地保护的行动方案,从国家政策、产品创新、技术创新、服务创新等方面全面阐释了太保针对黑土地保护利用的一揽子解决方案,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

自2019年起,中国太保农险创新团队多次前往吉林梨树开展保护性耕作实地调研,积极发挥太保农险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研究创新优势;与国家黑土地现代农业研究院签署合作协议,共同研发《商业性玉米收入保险(黑土地保护性耕作技术专用)》等专属产品;引入“保险+期货+订单农业”模式,为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种植合作社提供完全成本或收入保险,充分发挥农业保险保障功能,解决合作社开展保护性耕作的后顾之忧,为落地“黑土地行动计划”贡献保险力量。

服务养殖业 汇智搭平台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指示精神,为养殖户提供快捷、高效、全面的保险服务,6月25日,由中国太保产险主办、中国太保产险山东分公司承办的“2021年‘保险+’助力养殖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论坛”在山东济南成功召开。会上,中国太保产险发布了“猪福保”一揽子产品服务方案、e农险FAST技术服务方案及普惠金融宝——综合金融服务模式,从专业、智慧、贴心三个方面介绍了太保农险助力养殖业高质量发展方案,得到了与会领导和专家的高度评价。山东省畜牧兽医局、青岛农业大学、山东省农商行、重庆小雨点小额贷款有限公司、北京宝讯科技、浙商期货围绕如何助力养殖业高质量发展促进乡村振兴进行了全面深入的交流与分享。

中国太保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生猪稳产保供的指示精神,始终以客户经营为导向,聚焦养殖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需求,坚持转型创新,全面提升客户服务能力,加强与政府、多方金融主体的互通互动,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和农业保险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太保力量。

研究助产业 专家走基层

中国太保特邀上海太安农险研究院专家学者走近乡村、回馈“三农”,与各地政府及农业农村主管部门面对面交流,共同助推乡村振兴战略落地实施。

在浙江,上海太安农业保险研究院专家委专家王小平率队开展水产养殖保险专家面对面活动。王小平一行赴浙江省渔业互助保险协会,与萧山南美白对虾养殖协会养殖户、保险公司代表开展面对面交流。各方围绕着呼吁政府重视渔业保险特别是水产养殖保险、进一步推进深化发展、建立科学和标准化的保险保障体系等内容展开了深入的探讨。在福建,王小平一行同福建省渔业互保协会开展海洋水产养殖面对面交流。与会各方就创新开展的“鲍鱼价格指数保险”、“内陆水产养殖水产养殖生物保险”等试点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在新疆,上海太安农险研究院专家聂新组织保险公司和农担公司就“农业保险+信贷+担保”课题开展专家面对面活动。与会各方针对当前政策性奶牛养殖保险保额较低、不能完全满足新型经营主体多元化需求的问题展开充分交流,一致认为在保险公司通过电子耳标确定唯一标的前提下,可通过“保险+信贷+担保”的形式,充分发挥经营信用、分散风险的作用,为乡村振兴、助推养殖业稳健发展注入“金融活水”。

从沿海到内陆,从种植到养殖,从保成本到保价格、保收入到保产业链,中国太保持续深化产品创新、技术创新、研究创新、平台创新、融合创新等方面,全力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愿景而不懈努力。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