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显示:市值低于30亿元的公司被调研不足6%

2021年07月12日08:03

来源:经济参考报

  近日,由资本市场学院和全景网联合汇编的《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工作年度报告(2020)》正式对外发布。据悉,此次报告首次引入机构投资者端的调查,共有107家公募基金管理机构参与,占到了公募总家数的70%以上。今年报告样本数量也创下新高,参与调查的上市公司达2934家,占当期沪深两市上市公司总家数的70%以上。

  在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方面,报告指出,当前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呈现出一些新的特征,既有管理工作目标进一步趋同,与中小投资者互动频率有所提升等令人欣喜的方面,也有团队及制度建设不足,主动意识偏弱等隐忧。同时,相关管理水平也不均衡,在不同市值群体中呈现出来的特征十分明显。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中心总监徐良平强调指出,上市公司应规范开展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引导投资者挖掘企业价值。随着资本市场发生日益深刻的结构性变化,上市公司必须与时俱进,持续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的专业化水平,以应对新形势下的机遇和挑战。

  此外,报告显示,当前机构投资者对上市公司的关注,带有明显的市值倾向特征。根据对公募基金的问卷调查显示,2020年调研基本集中于市值在100亿元以上的上市公司。而市值低于30亿元的企业中,被机构调研的不足6%。很多公司在IPO后至市值超过100亿期间,很难获得机构投资者的关注。“对于上市公司而言,做好投资者工作的首要任务就是不断提高自身质量,诚信合规经营,创造经营业绩,积极回报投资者,不断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同时做好信息披露和投资者关系维护,通过各种渠道加强与投资者沟通联系,给投资者决策提供友好的环境和可靠的依据。”中国上市公司协会党委委员、副秘书长刘翠兰表示。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