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监管总局:注销23家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2021年07月13日15:22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7月13日电 (记者孙博洋)日前,记者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根据相关检验检测机构申请,市场监管总局决定注销一批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

  市场监管总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场监管总局组建以来,按照国家的决策部署,围绕“大市场、大质量、大监管”要求,加快“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集约化、规范化”发展,全面提升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水平,在深化“放管服”改革、整治认证检测乱象、促进质量提升、推进国际合作互认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推动认证认可检验检测工作迈上新台阶。

  据了解,截至2020年底,我国全国共有检验检测机构近4.9万家,当年出具检验检测报告近5.67亿份,营业收入3586亿元,近3年平均增长率分别为18.2%、14.7%和11.2%。市场规模约占全球市场份额的20%,成为全球增长最快、最具潜力的检验检测市场。

  据悉,此次注销资质认定证书的检验检测机构包括中铁十一局集团第三工程有限公司中心试验室等23家,自注销之日起,这23家机构不得向社会出具具有证明作用的检验检测数据和结果。

图为23家检验检测机构名单。来源:市场监管总局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