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营业部经理吴玉珍:用极致的专业 武装高贵的灵魂

2021年07月14日18:33

来源:大河网

半路转行,2008年在人生低谷的时候加入到平安团队,出道13年来,完成从保险“小白”到专业保险人的完美蜕变,开创起人生第二次辉煌——她就是平安人寿河南分公司营业部经理吴玉珍。2020年在河南分公司个人销售业绩排名第一。用她的话来说,平安带给我了温暖,我要用专业的态度来体现价值,因为价值才能使人尊重。

邂逅保险:感觉“平安温度”

2008年,由于股票亏损,事业受阻,吴玉珍开始考虑换一个事业的赛道。同时,在对理财知识的学习中,吴玉珍意识到了保险对家庭的重要性。谈起与保险的第一次邂逅,吴玉珍坦言,起初买一份保险,想给自己和家人带来一份安全感,但随着不断的深入学习和了解,第一次有了触动。

“当时给我介绍保险的人不下20个,但只有平安打动了我。”吴玉珍认为:“平安作为金融优质高价股,不会把钱花在铺张浪费之上,而是把更多省下的钱用在了客户分红,这就说明从骨子里,平安人始终把客户放在第一位。”

不仅如此,在进入公司学习的过程中,一次理赔经历让吴玉珍感受到了平安的温度。

“我记得当时,客户是一位24岁的年轻女孩,得了严重的红斑狼疮疾病,由于该女孩买了3000元的重疾保险,最后平安赔付了8万元。当主管带着我一起到医院探望她时,女孩的妈妈非要向我们下跪表示感谢。”说到此,吴玉珍激动地说:“在那一刻,我感到平安保险就跟医院的医生一样伟大。是平安保险减轻了女孩的家庭经济压力,为她的后续治疗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于是,吴玉珍毫不犹豫地加入到了平安团队之中,一干就是13年。从普通的业务员扫楼找客户开始,干到如今的营业部经理,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创造着一项项新的辉煌业绩。

不停学习:用专业赢得尊重

都说保险门槛低,但实际上保险业学问却深似海。

在吴玉珍看来,一名专业的保险人员必须要掌握法律、税务、风险管理、财富管理和健康医疗等多种学科的知识和基本素养,通过专业的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的选择保险的险种和保额,真正帮助每一位客户做好风险管理并解决实际问题。

2019年,一个朋友在其他业务员那里买了一份意外伤害险。一年后,该客户发生意外导致了腿部骨折,治疗费用花了3.8万元,保险公司理赔了4.3万元。“过了一段时间后,我碰到了这位客户,发现走路仍是一瘸一拐,我建议他再做一次伤残鉴定。后来,客户告诉我,鉴定机构评了9级伤残,结果保险公司又赔付了8万元。”吴玉珍说:“从那之后,客户便一有问题就来找我。”

吴玉珍经常说的一句话:“将心比心,你把客户放心上,同样客户也会把你放心上。”她的意思很明白,拥有专业的保险知识可以为客户做到更好的风险管理与财富管理。同样,专业的保险知识也使得自己可以赢得客户的尊重。

温暖服务:用专业创造价值

在平安,每一项客户服务绝不是停留在做完即止,而是有温度的。

“除了正常的投保、理赔外,我们每年都会定期帮助客户对保单进行梳理,合理规划保单,避免不必要的浪费。”吴玉珍介绍:“个人与家庭在不同的成长阶段有不同的风险与责任,比如一开始要考虑意外险和重疾险,结婚生子后要考虑为孩子备一笔教育金、婚嫁金,再往后,要考虑自己退休后的养老与财富传承的问题因此,不同阶段需要购买什么样的保险都需要合理规划。”

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贴近客户,吴玉珍团队每个月都将邀约客户参加电影节一起追剧;每一年都将举行春秋两季的烧烤、夏季的采摘漂流、冬季的滑雪等各式各样的活动;每到各种节日,客户总能收到来自吴玉珍团队送上的小惊喜......用吴玉珍的话说:“生活要有仪式感,我们的团队就是要在快乐中努力工作。”

面对未来,吴玉珍信心满满的告诉记者,他们要做中原最有价值的营销团队,做客户的财富管家,用更温暖的服务帮助客户解决问题,用更专业的知识创造更多价值。


编辑:张龙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