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熔电气上市首日涨378% IPO募4.4亿中原证券赚0.3亿

2021年07月15日15: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5日讯今日,西安中熔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熔电气”,301031.SZ)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中熔电气报128.11元,涨幅378.38%,成交额13.86亿元,振幅149.39%,换手率70.94%,总市值84.91亿元。

  中熔电气主营业务为熔断器及相关配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电力熔断器、电子类熔断器、激励熔断器,其中主导产品为电力熔断器。公司产品系列丰富,现有近60个产品系列、6000多种产品规格,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风光发电及储能、通信、轨道交通等中高端市场领域,为上述领域中涉及的各类高低压电源、配电系统、控制系统以及用电设备等提供电路保护。

  中熔电气股权分散,无持股50%以上的股东;且未有单一股东通过实际支配公司股份表决权能够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未有单一股东依其可实际支配的公司股份表决权足以对公司股东大会的决议产生重大影响。因此,公司无控股股东。中熔电气的实际控制人为方广文、刘冰、汪桂飞、王伟。本次发行前,方广文为公司第一大股东,直接持有公司18.0033%的股份,刘冰、汪桂飞、王伟分别直接持有公司7.4340%、6.3898%、4.8250%的股份;同时,方广文通过担任中昱合伙、中盈合伙普通合伙人及执行事务合伙人能够对中昱合伙、中盈合伙形成有效的控制,中昱合伙、中盈合伙分别持有公司7.8741%、6.1862%的股份。故方广文、刘冰、汪桂飞、王伟四人合计直接持有公司36.6521%的股份、合计控制公司50.7124%的股份(其中间接控制14.0603%的股份)。

  中熔电气于2020年12月22日首发过会,创业板上市委2020年第58次审议会议对中熔电气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

  1.报告期各期末,发行人应收账款逾期金额占比逐年增高。请发行人代表说明应收账款逾期的原因及合理性,是否存在通过放宽信用政策增加业务收入的情形。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2.发行人2017年实施了带限制性条件的股权激励计划。请发行人代表说明相关股份支付费用1188.5万元在2017年一次性列支是否符合企业会计准则的相关规定。请保荐人代表发表明确意见。

  中熔电气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公开发行股票1657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为25%,本次发行股份均为新股,公司股东不进行公开发售股份,发行价格为26.78元/股,保荐机构为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严智慧、刘军锋。中熔电气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4.44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3.96亿元。

  中熔电气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多3385.32万元。中熔电气于7月2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3.62亿元,分别用于智能电气产业基地建设项目、研发中心建设项目、补充流动资金。

  中熔电气本次发行费用总额为4756.09万元,其中保荐机构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2721.20万元,中天运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审计及验资费用780.00万元,上海市锦天城律师事务所获得律师费用710.00万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