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客文化上市首日涨1943% IPO募0.6亿中信建投赚0.1亿

2021年07月19日15: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7月19日讯 今日,读客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读客文化”,301025.SZ)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截至今日收盘,读客文化报31.66元,涨幅1942.58%,成交额6.74亿元,振幅1142.58%,换手率76.54%,总市值126.64亿元。 

  读客文化主营业务为图书的策划与发行及相关文化增值服务。公司致力于以独特的创意方法和人才培养制度,成为领先的创意文化企业;公司定位于“全版权”运营商,以“激发个人成长”为宗旨,整合文艺、社科以及少儿等领域的优质版权,综合多种载体形式为大众提供以图书为主体的精品内容。公司策划的图书从“精神成长”、“知识结构成长”和“工作技能成长”出发,确保为大众提供的每本书都有正面导向的阅读价值。 

  本次发行后,华楠直接持有读客文化1.64亿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41.05%,通过读客投资间接控制公司4.11%的股份;华杉直接持有公司1.18亿股股份,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9.60%。华楠、华杉为兄弟关系,且二人签署了《一致行动协议》,二人合计直接和间接控制公司74.76%的股份,为读客文化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 

  读客文化本次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发行数量为4001.00万股,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进行老股转让,发行价格为1.55元/股,保荐机构为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保荐代表人为杨鑫强、秦龙。读客文化本次发行募集资金总额为6201.55万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募集资金净额为4371.72万元。 

  读客文化最终募集资金净额比原计划少2.06亿元。读客文化于7月8日披露的招股书显示,公司拟募集资金2.50亿元,全部用于读客文化版权库建设项目。 

  读客文化本次发行费用合计1829.83万元,其中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获得保荐承销费1050.00万元,立信会计师事务所(特殊普通合伙)获得审计及验资费用377.36万元,上海澄明则正律师事务所律师费用169.81万元。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