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终端蓄势待发 天音控股将开启全新成长空间

2021年07月22日09: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据中国信通院发布的2021年6月国内手机市场运行分析报告显示,2021年上半年,国内手机市场整体出货量保持快速增长,出货量1.74亿部,同比增长13.7%,其中5G手机1.28亿部,同比增长100.9%。有业内人士表示,在今年下半年,随着消费电子传统旺季到来以及苹果等头部厂商新机型的推出,预计下半年国内手机市场增长将进一步上升。在此背景下,长期深耕手机销售赛道,与多家头部品牌商保持深度合作的天音控股(000829.SZ)或将迎来新一轮增长。

  天音控股作为智能终端分销龙头,与苹果、华为、三星等世界知名品牌长期保持紧密合作,并向超过20000家下游合作伙伴提供分销,零售、物流、售后等多样化、全方位的智能终端供应链服务。

  近日天音控股发布的2021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显示,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75亿元-385亿元,同比增长26.45%–29.82%,预计实现扣非后净利润7000万元-8000万元,同比增长162.21%-171.10%。天音控股表示,本次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手机业务销售能力持续提升,部分代理品牌销售收益的稳增。

  值得注意的是,去年,天音控股全资子公司天音通信有限公司斥资5亿元参与了收购荣耀,持有深圳市星盟信息技术合伙企业17.97%股权,成为“新荣耀”背后的股东之一。据悉,除智能手机外,荣耀在其他智能终端领域亦在持续开拓。7月20日,荣耀成立星耀终端公司,经营范围含智能机器人销售等。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荣耀终端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在新荣耀手机上市销售方面,天音控股通过其庞大的分销网络、丰富的渠道资源和强大的分销能力,通过线上电商平台能良电商及线下易修易购连锁品牌店双双发力,全力支持荣耀50系列新品火爆开售,取得了喜人的销售成绩。相关数据显示,荣耀50系列首销开启后,1分钟内的销售额就突破了5亿元。此外,荣耀将于8月12日推出两款荣耀Magic 3系列新机型——荣耀Magic3和荣耀Magic3 Pro,这两款更高性能的手机有望成为2021年超级爆款。在荣耀手机新品和智能机器人销售业务的双重支撑下,作为荣耀股东和分销商的天音控股势必受益良多。

  随着疫情后全球经济复苏以及智能终端行业高速发展的背景下,天音控股通过数字化赋能管理、业务和产业,深化与国内外知名智能终端品牌厂商的合作,公司将开启全新成长空间。

(责任编辑:王擎宇)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