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巴兔深度布局家居供应链 携手一线品牌加速进击万亿市场

2021年07月22日09:43

来源:中国网财经

  从去年年底在生态大会提出“创业者引擎计划”将供应链引擎作为其中重要一环,到今年5月与优材联盟进行合作创新,再到与国字号背景的北新建材达成战略合作,谋划共同搭建更完善的供应链生态体系,2021年,“供应链”成了土巴兔深度聚焦领域,业务上动作频频。

  一场声势浩大的全民家装节之余,土巴兔在供应链上再度发力。7月20日,土巴兔联合哈奇智能举行全屋智能战略合作发布会,25家国内外一线家电品牌齐聚现场,率先与土巴兔平台联手推出家电产品套餐,力求为用户提供从设计、施工到选材的一站式装修体验。

  牵手众多一线家电品牌 供应链集采再上新高度

  活动开始,土巴兔联合创始人Kevin发表致辞,他表示,作为一家连通B端、C端的互联网装修平台,土巴兔从诞生至今,13年里始终在不断打造装修服务标准,破解用户痛点。

  土巴兔联合创始人Kevin致辞

  哈奇智能CEO胡佳文也在主题演讲中提到,国内智能家居市场规模逐日递增,据亿欧智库数据显示,智能家居行业复合年均增长率为15.8%,预计2025年将突破8000亿元。

  哈奇智能CEO胡佳文发言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战略合作授权仪式,土巴兔与哈奇智能及25家知名家电品牌签署了合作授权协议,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合作,品牌方将在电视、空调、洗衣机、热水器等畅销产品上给予土巴兔充足的货源和促销政策倾斜,而土巴兔也将在全渠道零售资源上为品牌方提供支持,双方将携手为消费者让利。

  供应链伙伴之一美的进行品牌授权

  同时,6类智能产品及家电产品套装也在发布会上问世,包括全屋智能套包、智慧家套包、智慧安防套包、智慧灯套包、国产家电套装及进口家电套装,价格从3999元到119980元不等,未来将在土巴兔平台进行售卖,佳美域、弘之高、恒泰兴、两手硬、乐诚空间、鸿茂日盛等6家深圳装修企业获得家电产品套装的首批销售授权。

  土巴兔产业赋能中心总经理汪海峰在现场提到,此次合作涵盖了传统家装与智慧家庭两个维度,将进一步提升设计师、装修公司、品牌厂商等产业链上下游的合作紧密度,未来土巴兔也将充分发挥平台优势,通过平台赋能举措,提升各方线上线下协同能力、服务能力与管理效率,推动家装产业的数字化、智能化升级。

  集中释放平台赋能优势 一站式装修服务体验升级

  这次活动,仅仅是土巴兔“正品材料保障体系”的其中一个章节。其实早在去年生态大会上,土巴兔“创业者引擎计划”公布之时,供应链引擎就是其中的重要引擎,致力于助推全生态链商家发展,为用户实现一站式装修体验。

  事实上,自2008年创立以来,土巴兔就积极应用互联网技术推动装修服务行业的创新发展。在经历信息平台、交易平台再到赋能平台的升级后,土巴兔又通过开发覆盖产业链的数字化系统,建立多层次的供应链体系等举措,不断为装修领域的上下游产业链赋能,持续推动装修领域生态圈健康发展。

  2019年,土巴兔的材料团队通过社群营销等新型方式,拓宽用户群体,2020年,土巴兔在深圳落地家居体验中心,美的、方太、欧派、东鹏等近30家国内外知名家居建材品牌率先入驻,为用户搭建一站式购买场景,满足一站式家居购物需求。

  在2020年底的生态大会上,土巴兔顺势发布了“创业者引擎计划”。供应链引擎作为其中重要一环,计划通过平台的集采优势进而赋能装企等生态商家,从在线化能力、标准化能力、社群运营能力等各方面着手,不断提升平台生态商家的供应链能力,为它们打造差异化的市场竞争壁垒。

  土巴兔提出“创业者引擎计划”

  2021年,土巴兔供应链围绕“正品保障”进行了升级,在原来的正品辅材的基础上,新增主材产品纳入其中,在深圳率先展开试点。今年618活动期间,土巴兔推出了27999元全屋六大品类主材优惠套餐。

  “正品材料”是土巴兔推出的以品质家居建材为核心的保障体系,是土巴兔用户保障体系的重要一环。它不仅仅是产品材质和质量上的保障,更是一套基于质量、设计、价格、安装、售后以及口碑反馈为一体的全方位保障体系。只要打上土巴兔“正品材料”标签的材料商品,都集成了土巴兔与品牌方的所有优势资源,将享受到平台的专属保障。

  “随着家装用户越来越年轻化,用户的消费习惯也发生了很多改变,他们更希望通过平台对接供应链资源,实现一站式装修体验。‘正品材料’保障与家电产品套餐将成为重要抓手。”土巴兔产业赋能中心总经理汪海峰介绍道。

  业内人士分析称,对于家居家电品牌来说,土巴兔汇聚了国内精准装修需求,将成为各大品牌的巨大的增量场。土巴兔供应链深耕计划将构建一套从工厂直接到家的交付体系,推动装修行业供应链的数字化升级。

  可以预见的是,随着5G网络的普及、AI技术的发展、大数据的应用,智能化应用将更加广泛,土巴兔创始人王国彬也曾在公开场合表示,在AI人工智能时代,任何一家企业要立于不败之地,就必须要顺应“技术、用户、商业”的趋势,做一家Double AI的企业和平台,打造一个有爱(ai)、拥抱好人工智能(AI)的生态。

  (以上图片为土巴兔授权中国网财经使用)

(责任编辑:张紫祎)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