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紧急行动应对河南暴雨

2021年07月22日09:44

来源:中国网财经

  连日来,河南多地遭遇持续强降雨天气。交通银行总分行迅速采取行动,全力确保人员财产安全、基本金融服务畅通。

  交行河南省分行第一时间向全行发出号召,统一全行思想,坚定必胜信心,将防汛救灾工作作为当前最高政治任务。具体举措包括: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部署各受灾地区分支机构做好应急处置,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

  确保人民生命安全。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持续开展防汛安全排查,确保营业网点、信息系统、自助机具安全运行。

  保障当前金融服务。分行全力保障线上金融服务畅通,保证金融服务不中断。对因受灾影响严重不能营业的网点、不能运行的机具,主动向消费者做好告知、解释、疏导工作。

  做好后续各项金融服务。针对医疗、财政等涉及民生的重点领域,按照特事特办、急事先办、贴心服务的原则,集中调配查勘资源,建立绿色通道、简化流程、提高效率。聚焦灾后重建、灾后恢复金融需求,制定工作预案,合理调度各项金融资源,围绕灾后重建需求,重点保障水毁工程修复、堤防建设、城市排涝等防汛基础设施建设资金需求。

(责任编辑:王擎宇)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