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河南!暴雨中保险业在行动 财险业报案14.35万件估损44.89亿元

2021年07月23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汛情灾害,正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

7月20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郑州市多个国家级气象观测站预测日降雨量突破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极值。持续多日强降雨天气,导致城市出现内涝,乡村出现泥石流、滑坡等自然灾害,特别是作为暴雨“重灾区”的郑州市,许多当地居民因来不及及时逃离,而被困在地铁站,甚至列车内。

猝不及防的暴雨,给河南省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整个财险行业也在积极做好抢险救灾和理赔服务工作保险服务工作。据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最新消息,截至7月22日18时,河南财险业共接到理赔报案14.35万件,初步估损44.89亿元。

灾情发生后,保险业闻“汛”而动,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中国太平、中国大地保险、中华联合保险等保险机构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紧急部署相关排查,出台多项应急举措和理赔绿色通道。此外,多家公司相关工作人员赶赴现场参与救援工作,并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设立大灾车辆理赔定损服务点,集中提供理赔服务。财产险行业的服务、理赔工作呈现出保险公司上下联动、全力配合政府救灾行动、“三免一直”理赔服务等特色。

快速反应,统筹全国理赔资源。灾害发生后,驻豫财产险企业认真贯彻落实河南银保监局《关于做好强降雨安全管理和金融服务工作的紧急通知》相关要求,积极响应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关于做好辖内保险防汛支持工作的倡议》,各公司纷纷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河南暴雨灾害指挥部,组织开展防汛救灾工作。同时,加强与总公司联系、请求全国增援,统一调度查勘理赔救援力量。截至7月22日,全国财产险行业紧急支援河南灾情的救援车1063辆,查勘车183辆,查勘定损专家508人。

履行社会责任,全力配合政府救灾活动。针对城市内涝造成大批量的水淹车,保险公司加强与地方交警部门沟通协作,共同对水淹车辆开展施救,统一拖至集中救援点,提高救援效率,保证道路畅通。据悉,仅郑州设立救援中心11个,服务区域覆盖各市县。

“三免一直”服务,让理赔更简单。灾情发生后,大部分财产险公司都简化了理赔流程,推出“三免一直”服务(免现场查勘、免气象证明、免费救援、定损后直赔到店)。除电话报案渠道外,保险公司还设立了专门的救援调度微信群和邮件申请通道,及时受理救援需求和批量申请,提升理赔处理效率。(郭莹莹)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