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河南 喜茶、泡泡玛特、钟薛高等新兴消费品牌在行动

2021年07月23日11:18

来源:中国网财经

  河南灾情,牵动人心,洪水无情人有情。7月17日以来,河南省遭遇极端强降雨,暴雨让河南中西部和豫北部分地区出现大范围城市内涝、农田积涝,给河南人民带来了巨大损失。为驰援河南洪灾,阿里巴巴、腾讯、小米、蚂蚁、VIVO、钟薛高等众多爱心企业捐款驰援河南救灾。

  据河南防汛新闻发布会21日信息披露,根据不完全统计,自16日以来,强降雨造成了河南89个县(市、区)560个乡镇1240737人受灾,其中郑州因极值暴雨已致25人死亡7人失联。

  目前国内企业积极通过爱心捐款捐物形式响应灾区救援,据不完全统计,互联网公司阿里巴巴捐助1.5亿人民币,腾讯、美团、字节跳动分别援助1亿人民币,360数科捐助2000万元;手机企业小米、vivo、oppo分别捐助5000万元人民币;快递企业顺丰捐助2000万元人民币;新兴消费品牌喜茶、泡泡玛特、钟薛高分别捐助了500万人民币。

  众企业也在充分调动资源协助救灾,互联网公司腾讯联动多个平台打造“援助河南”工具箱,为社会捐款、灾难救援等事项提供帮助;手机公司小米开放了河南地区小米之家为河南人民提供到店休息、设备充电等服务。

  近年来快速兴起、备受年轻人喜好的新兴消费品牌喜茶、钟薛高等品牌也在积极调动自身资源持续援助河南灾区,在分别捐款500万的基础上,各自都表示将启动进一步的物资捐赠。

  外资企业也在密切关注中国灾情。美国企业苹果公司CEO蒂姆库克在微博上发声,我们心系受到河南省强降雨影响的每个人以及在一线保护人们安全的救援人员。Apple将捐款支持当地的救援和重建工作。

  根据天气预报,未来几天,河南中部仍将持续有强降雨,暴雨仍将持续给河南人民带来一定损失。目前郑州红十字会、河南省慈善总会等机构正在持续接受爱心企业及个人捐款捐物,汇集社会各界力量,为灾区助力。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