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体彩人助力抗汛 与大家共渡难关

2021年07月23日21:19

来源:大河网

连续几天的暴雨,给省内部分城市带来了内涝。灾情,牵动着我们每个人的心。目前,郑州及周边城市降水陆续减少,防汛和救灾工作仍在紧张地进行着。河南体彩人积极行动,助力抗汛,与大家一起渡难关。

7月20日的暴雨倒灌进郑州,整座城市一片汪洋。河南省体彩中心所在的大楼也被积水包围,最深处几乎达到腰部,部分工作人员被困在办公楼里。7月22日,待积水退却后,河南省体彩中心党委组织开展了"助力社区防汛,服务困难群众"志愿活动,通过联盟新城社区向兄弟省市来支援的消防官兵捐赠饮用水20箱、面包3箱,积极支持防汛工作。

体彩郑州西区分中心在接到辖区内10几家实体店物资短缺急需救援的求助后,在保障工作人员出行安全的前提下,第一时间采购了矿泉水和食品,工作人员克服出行困难送到实体店,一起帮助他们渡过难关,分中心永远是他们的坚强后盾,时刻为他们提供服务。

最后在得知辖区派出所和物质缺乏时,郑西分中心工作人员给他们送去了食物和水。

公益体彩,为守护我们安全的民警们送去一份爱心。

经过21日的暴雨,22日下午雨停后,新乡分中心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走访市区体彩实体店,为受灾较严重的实体店送去饮用水。据悉,新乡分中心工作人员将根据情况陆续走访包括辉县在内的体彩实体店。实体店的受灾情况也在陆续统计中。 

 

开封分中心负责人带队到开封市区及县区受灾的实体店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实体店的困难。

郑东体彩代销者闫振啸看到郑州市金水区红专路16号华城家园小区居民吃水困难,就为大家想办法找工具,帮助院内受灾居民找到水源,为大家灌装水。当得到男女老少的一声声谢谢时,他说:"我为自己是一位体彩人而自豪,'你未必光芒万丈,但始终温暖有光'能够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心里很踏实。"

南阳邓州体彩代销者彭亚静,为驰援郑州灾情捐款5000元。以实际行动践行公益体彩乐善人生的初心信念。

7月20日至今,郑州4101055521实体店销售员晚上在实体店驻店,收留因暴雨导致无法回家的市民,无偿提供休息、热水、充电、雨伞及上网服务。

郑州东4101040693销售员孟宪奎说:"住宅用电没了,正好我们店里这条街保证商业用电以便超市供应,我店里弄了一排插板,给大家提供避难让他们能手机充电给家人联系,人们充电后都要付钱我不收,然后一些人偷偷去买些饮料给我放柜台上走了,我到最后才知道,悄悄感动。"

体彩有爱,河南加油。(李申伟 王洋 宋文燕  邹照迪)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