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同舟 共“建”家园——建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开展抗汛救灾志愿服务

2021年07月24日21: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河南省持续遭遇大范围强降雨天气。省内多地出现汛情,道路被水淹没,居民围困家中,河水漫过大堤,民众面临险情。

危难之中,有惊心动魄的瞬间,也有温情有爱的时刻。20日晚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开展抗汛救灾志愿服务,成立防汛救灾志愿者服务团队、共产党员先锋队,深入政府民众最需要的地方,协同社会公益组织,主动为社会提供困难帮扶、物资运送、排灾救灾等志愿服务。

"我们要去"

洪水无情人有情。自汛情发生以来,抗洪救灾迫在眉睫,危难关头建行人挺身而出,倾情守护,爱心汇聚,守望相助,为河南汛情救援贡献自己的力量……

受强降雨影响,新乡汛情严峻,多条河流出现漫堤险情。清晨6点,由13名建行新乡分行员工组成的"张富清党员突击队"前往牧野湖畔救援。装泥土、扛沙袋,突击队员们拼尽全力修筑堤坝,全力维护民众生命及财产安全。

武陟为黄河中下游"豆腐腰"分界处,辖区内堤防里程长、险工险段多,防汛任务严重。为守护大堤,建行焦作武陟支行15名志愿者,自17日凌晨开始24小时不间断沿沁河巡堤护堤。截止23日共开展90人次护堤巡查工作,尽最大力量保障堤坝安全。

建行博爱支行前往博爱县运粮河,维护桥梁,加固堤坝。并捐赠200支防洪编织袋。

21日下午,郑州东客站商户被积水淹没,建行郑州东客站支行得知情况后,赶赴现场进行抢救。从积水中打捞、整理出5万余元,帮助商户工作人员理清财产。

大雨过境后的登峰,还下着点滴小雨,22日一早,登封支行青年员工自发成立先锋队,帮助市政清理路面、加固漏点。

22日的郑州,水流渐渐退去,但道路受损情况仍很严重。建行自贸区分行成立党员先锋队,协助环卫工人清理马路边上的淤泥,整理归位车站旁边非机动车,方便公交乘客出行。

 "我们来了"

入汛以来,河南各地遭受了不同程度的洪涝灾害,防汛救灾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解决受灾地区居民饮水、就餐等生活困难,建行河南省分行各级机构积极响应,深入受灾地区、受灾单位,献出爱心。

23日一早,由建行鹤壁分行组建的"张富清党员突击队",冒着大雨,乘车前往浚县屯子镇南阳涧村,为村民送去矿泉水、方便面、火腿肠、84消毒液等生活物资,并与村民一起开展灾后清理工作。

22日,荥阳市多个乡镇因接连暴雨,受灾严重。了解到目前灾区食品、水源严重短缺的情况后,在荥阳市区已全面停水三天,饮用水、食品等已被抢购一空的情况下,建行荥阳分行通过多方联系,从外地紧急采购一批饮用水和食品,利用午休时间,冒着危险经过多处塌方路段,将物资平安送达荥阳受灾最严重的汜水镇。

23日,郑州金水支行在了解某战略客户省级三甲医院面临停水、停电、断网急需救援物资的情况后,组建党员突击队,为医院送去纯净水500桶、医护服260件以及对讲机等必需物资。

23日一早,在了解到湖北、安徽救援人员已在附近不眠不休的抢修了3天2夜之后,建行郑州铁路支行员工自发筹集物资,带着盒饭、酸奶、牛肉、烧鸡、口罩、湿巾等物资前往慰问。当看见现场救援人员满身疲惫却顽强支撑的场景后,建行铁路支行当即决定"只要他们不撤离,建行就坚持为救援人员送上热乎饭"。

22日,从天亮到天黑,建行郑州金水支行十一名志愿服务突击队员,协助慈善总会完成全市养老机构近3吨物资的装卸工作。

  7月21日下午4点,铁路桐南支行得知郑州市儿童福利院需要夏凉被,第一时间把行里仅有的18套夏凉被送到郑州市儿童福利院的转移点--郑州市委党校,用实际行动践行大行责任和担当。

"我们在这"

面对汛情,建行河南省分行多措并举开展灾后救助服务。开放劳动者港湾,设立户外救助服务点,为市民提供温暖的生活帮助。

建行自贸区分行在高铁东站附近设立"建设银行应急救助服务点",为高铁站附近参与救援、城市服务等人员提供免费食物,水和应急医疗用品。并建立建行交通救助服务队提供高铁站附近车辆接送服务。

自出现汛情以来,一幅幅感人的画面,一张张坚定的面孔,时刻诠释着建行人"抗汛有我"的决心与意志。在困境中,体现了建行人的坚韧和勇敢,也体现了建行人的温暖与善良。这些默默无声的坚守,筑起坚强有力的金融"堤坝"。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