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寿 “河”你一起 共度“南”关

2021年07月26日10:37

来源:大河网

近期,河南省多个地市连降百年不遇特大暴雨,洪涝灾害牵动着国人的心,汛情紧急、刻不容缓,中国人寿在7月20日组织党员干部成立抢险救援突击队,同时实施六项服务举措,开启理赔绿色通道,开展抗洪防汛救灾工作,彰显国寿担当。

这里是郑州

7月20日,郑州遭遇千年不遇的暴雨自然灾害,引发大范围洪涝灾害。 7月22日下午,中国人寿荥阳公司付琳琳自发组织社会上一些爱心人士,自掏腰包购买一些生活用品及饮用水和一些食物等到荥阳市崔庙镇翟沟村向被困的村民进行援助。村子里到处都是一片狼藉,村民家里家具被冲到沟边,衣服鞋子满地都是,大雨无情,国寿有爱,当看到村干部接过捐赠物资时热泪盈眶,含泪鞠躬的时候,爱心人士们不由得由衷心疼受灾群众。截至目前,已经累计为受灾群众送去方便面70件,矿泉水40件,咸菜10箱,卷纸15提,消毒湿巾1箱,抽纸4箱,馒头370个,一次性餐盒100个,土豆、茄子各一箱,饼干4箱。付琳琳从崔庙翟沟村回到家已经6点多,为了让受灾群众能快速拿到救灾物资,刚吃了两口饭就驱车到仓库卸车,在那里,她看到一批批有爱心的志愿者,看到一车车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的救援物资,温暖人心。救援物资车不停地来,就不停地卸,她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家中已是凌晨2点多,虽身累,但心安!

河南暴雨牵动人心,危难之时,中国人的手总会拉得更紧,有人挺身而出,有人汇聚微光,付琳琳作为一名普通的国寿员工,更是行使央企责任,国寿有大爱,我们有小爱,微不足道中尽自己绵薄之力和家乡群众站在一起。付琳琳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我们国寿人不仅仅能够给客户提供金融服务,也理所应当在人民有难的时候,尽自己所能搭把手。面对灾情,用尽全力点亮微弱温暖的光,当点点微光连成片,终将迎来阳光明媚。

这里是开封

由于郑州暴雨不断,7月21日贾鲁河进行泄洪,导致开封尉氏庄头乡、洧川镇、朱曲乡等乡镇发生不同程度的内涝,尤其是庄头乡受灾极其严重,因路面积水严重,水流湍急,许多村民受困,无处避难,庄头营销职场经理孙志国看到情况后心急如焚。“大雨无情,国寿有爱”,孙经理迅速将办公场所打开,供受困人员暂住休息,保护了群众的身体和生命安全。尉氏公司防汛人员梅雷坚守堤坝,大家劝他回家看一下家中情况,他坚定地说:“众志成城全力抗洪,洪水不下我不睡,共为家乡保平安”。尉氏公司党支部书记乔建华刚刚从防汛一线下来就带领全体党员,带着矿泉水、方便面、面包等救灾物资,赶往西三干渠慰问防汛人员及受灾群众,送去了国寿人真切的关怀。大灾面前有大爱,为守护美丽家园,国寿人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担当。

这里是鹤壁

近日,鹤壁浚县连降几天大雨,全县各乡镇均不同程度受灾,村民的生产生活受到严重威胁,灾情不容懈怠,泄洪点区域周边村民需要转移到安全点。这项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中国人寿鹤壁浚县公司柜面唯一的男士杨志强主动请缨奔赴浚县卫贤镇赵岗村、杨马湖村协助村干部挨家挨户做村民转移安置工作。

7月21日,卫贤赵岗村暴雨不停,杨志强同志在浚县公司崔经理的带领下,早上7点多奔赴抗洪一线,挨家挨户入户做村民工作,面对困难不退缩,面对压力不妥协,冒着大雨奔波于村民家中。为了第二天的工作顺利完成,他们一行在卫贤镇住了一晚,暴雨下了一夜,河道旁部分村民家中的积水越来越深,如果再不转移群众和财产,后果不堪设想。7月22日早上6点多,杨志强同志冒着大雨又马不停蹄奔赴卫贤杨马湖村继续入户排查,在场的村民看到这一幕,再看到满身雨水的杨志强,顿时感动得流下眼泪,满口答应听从政府安排,马上搬迁到安置点,经过一天紧张的入户排查及疏通,终于顺利完成卫贤杨马湖村的迁安工作。

7月23日下午,淇滨公司经理室又来到淇滨区长江路办事处、淇县北阳镇政府为奋战在一线的干部职工送去慰问品,淇滨党支部书记、经理陈利香表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能为防汛救灾一线人员提供一点儿帮助,我们感到很荣幸,同时也希望受灾群众积极面对,早日度过这段困难的时期。”慰问活动持续至深夜,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一次次贴心的问候,“慰”出了真情、“问”出了真需,送上了中国人寿的真心真意。

这里是嵩县

进入汛期后嵩县城关镇连续普降大雨,防汛形势极为严峻。为圆满完成防汛任务,7月21日中国人寿嵩县支公司贾经理带领赵六现等伙伴冒雨驱车前往水库查看水情,当车走到韩村后坡,前方路段出现塌方,道路受阻,路况危险,车辆无法正常行驶,塌方泥土、砂石挡住去路,只能下车将障碍物清除后继续往水库方向行进。经过90分钟的不懈努力终于到达水库附近,一行三人又在泥泞路段步行冒着危险抵达水库边缘,确保该水库安全度汛。

2020年由中国人寿捐赠到嵩县妇幼保健院的救护车在防汛期间出诊3次,出诊里程数180公里,保障全县妇女儿童身心健康,彰显国寿大爱。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