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太保寿险修武支公司韩斌:暴雨中帮助居民转移 抗洪中再现最美逆行

2021年07月26日10: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21日下午14:30,中国太保寿险修武支公司员工韩斌身着早已湿透的衣服,滴着水跑进公司服务大厅。同事见了调侃道:“我们的敬业模范今天怎么迟到了?不对呀,这大雨都下到你车里去啦,开着车还能淋成这样?”韩斌嘿嘿一笑,换身衣服即刻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


近日,焦作市出现持续强降水天气,焦作境内多条河流水位上涨,城市出现内涝。7月20日20时,焦作市城区防汛指挥部启动防汛II级应急响应;7月21日13时,启动防汛I级应急响应。按照分公司工作要求,作为理赔调查人员的韩斌要24小时待命,随时准备为出险客户排忧解难。已经两天一夜在线坚守工作的韩斌,一边工作一边咳嗽,同事这才注意到韩斌满脸通红,手上还有三道划痕,在同事的再三追问下,韩斌终于道出了实情。

原来,7月21日上午11:30左右,韩斌完成当天理赔工作后到职场进行安全巡查,随后准备向上级公司进行安全工作反馈,就在此时看到朋友圈信息:城区部分居民区需搬迁至安全点。韩斌顾不上反馈巡查结果,便赶往修武县县社家属院协助当地居民进行搬迁转移。


到达搬迁救援地点时,水已漫过腿关节,韩斌顾不上打伞,脸上身上瞬间被暴雨砸得生疼;水深看不清路,他不顾个人安危扶着墙根儿蹚水前进,快速加入到转运工作中,帮助群众推车、协助居民搬运生活用品,一会儿搀扶老人,一会儿背着孩子,一时间分不清脸上是汗水还是雨水,韩斌顾不上休息,满心想的都是怎么能快点帮家属院居民搬迁到安全地带。经过2个多小时的努力,韩斌与其他志愿者一起,以最快的速度帮助居民完成了搬迁工作。眼看快要到下午上班时间了,韩斌顾不上吃饭,顾不上清洗,顾不上处理手上被划伤的三道伤口,便急匆匆赶回公司上班,于是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不仅在灾难面前,韩斌在平时工作中也时刻彰显着一线服务人员的专业、责任和耐心。作为一名理赔调查人员,韩斌加入中国太保寿险已有13年。13年来,他总是支公司里来得最早、走得最晚的那一个。面对繁琐的调查和理赔工作从来没有过任何抱怨;在为客户处理理赔案件或投诉时,总是想客户所想,耐心细致地与客户沟通解释。特别是在客户投诉时,他也总是笑脸相迎,一个握手、一个拍肩,等客户心平气和了再和客户沟通、解决问题。一天的工作结束后,他总是会晚走一会,总结复盘当天工作情况,找出其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寻找更好的解决方案。

当问起为什么要参加此次志愿者活动时,韩斌嘿嘿一笑,“比起家属院居民舍小家为大家的大无畏精神,我做这点儿工作,受这点儿小伤算个啥?”不善言辞,说不出什么大道理的韩斌,却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中国太保人心系群众、无私无畏、勇敢顽强的优良作风,也彰显着“责任、智慧、温度”的太保服务。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