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多措并举助力小微企业防汛救灾

2021年07月26日10: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建行的好政策,国有大行就是‘中’啊!”郑州某销售企业老板激动地说。20日,河南地区汛情灾害发生后,该企业老板因灾情受困于家中,无法在21日按时还息。正在一筹莫展之际,他接到了建行客户经理电话。得知建行已主动为其贷款设置宽限期,只要在月底前还上利息,就不会影响征信后,他连连称赞。

连日来,河南多地区遭受大暴雨袭击,造成当地小微企业生产经营受到严重影响。针对灾后小微企业复工复产的困境,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从“暖企” “助企”“惠企”角度出发,发挥金融在保障民生、纾困解难、恢复生产等方面的作用,为企业灾情后有效复工复产把薪助火。

护航小微有“温度”

汛情发生后,很多小微企业面临还款到期、经营困难等问题。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迅速研究制定支持抗汛救灾小微企业专属信贷政策,从解决小微“困境”、焕发小微“活力”出发,制定推出利率优惠、利息宽限、延期续贷、征信保护等多项措施,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行已为数万余笔贷款设置了宽限期及征信保护。

助力复工有“力度”

突如其来的汛情灾害为小微企业和创业者们带了巨大的挑战和冲击。连日来,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各级机构快速行动,深入摸排辖内防汛物资生产企业、居民生活物资保障企业、灾后防疫相关企业以及受汛情影响较大的小微企业的资金需求,梳理需求、主动对接,引金融活水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截至7月25日12时,该行已累计为291户防汛救灾相关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62亿元。

精准滴灌有“厚度”

为支持防汛救灾、民生保障全产业链复苏,该行仅用两天时间就创新推出“同舟易贷”抗汛救灾专属小微信贷产品。该产品是为防汛救灾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纯信用、利率优、速度快。截至目前,该行已对接重点受灾小微企业75户、意向贷款支持金额0.9亿元,并已成功投放2户,精准滴灌防汛救灾小微企业。

科技助力有“速度”

某防汛装沙编织袋生产企业是河南省分行存量结算客户,因突发汛情,急需资金购买原材料,企业老板电话咨询有没有到账快的贷款。该行客户经理立即行动、主动上门,协助企业通过“惠懂你”APP申请贷款,短短5分钟,67万元贷款就到账,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大暴雨袭击中,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各地分支机构火速成立服务小微企业专班,特事特办、特事快办,充分利用线上产品及“惠懂你”APP渠道优势,为小微企业提供“无接触”地快捷服务。截至目前,河南地区已有152户受灾小微企业通过“惠懂你”APP支用贷款1.21亿元。

下阶段,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将持续发挥市场“稳定器”和“主力军”作用,以精准金融服务“呵护”小微,为受灾情影响产生暂时性困难的企业纾困解难,为小微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李群峰 郭琦 于晓洋)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