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洛阳分公司李欧阳:满身泥的你,可真帅!

2021年07月28日17:4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两次请缨奔赴灾区;郑州暴雨,他从洛阳来;新乡告急,他自郑州去。

这位小哥名叫李欧阳,是太平财险洛阳分公司理赔部一名年轻的“95后”,也是一位入司6年的“老员工”。7月20日,他主动请缨从洛阳分公司赶赴郑州参加救援。因为司机短缺,他自己开救援车驰援郑州。7月23日,他再次报名参加党员突击队,又踏上了驰援重灾区新乡的征途。

他,忍痛离开待产妻子

两次主动请缨,其实他承受了特殊的压力。两岁的小女儿和距离预产期仅有20天的妻子,都是他最记挂的人。本来约好陪妻子做产检的他,却毅然报名加入了驰援郑州的队伍。留守家中的妻子不仅没有怨言,反而非常支持他:“危难之际看担当,舍小家为大家,产检我自己去,孩子我来照顾,我和孩子们等着你救援胜利归来!”每天深夜忙完,才能透过微弱的手机信号和妻子联系,他也心酸也想念家人,但依旧毅然坚守在救援一线。

他,深入灾区救援

7月23日,他在驰援新乡途中,偶遇长垣县民间救援车队抛锚,他与同事立即前往协助,与众人一道将车推下高速,缓解了高速堵车,让救援道路重新恢复通畅。

7月25日,他与突击救援队的队员们得知辉县北云门镇前卓水村低洼地带可能出现泄洪危险,顶着“上蒸下烤”的高温天气,二话不说赶赴现场。满身泥泞与汗流浃背的身影,就是这个最帅的泥中小哥李欧阳。他连续“白+黑”作战,用平凡的坚守诠释了一名太平财险人的担当,得到了当地客户的交口称赞。

他,轻伤不下火线

在长达5天的高强度救援中,李欧阳施救了17辆车,大部分是洪灾区深陷淤泥车辆,施救难度大。他连续3天站在细菌丛生的淤泥污水里救援查勘,引发皮肤过敏反应,全身红疹严重。公司领导多次要求他停止工作先去治疗,但都被他以“汛情紧急,轻伤不下火线”的理由拒绝。终于到26日晚9时,他所负责的区域,除在极危险区域不能救援的车辆外,大部分车辆已经基本完成施救工作,他才同意护送救援车返回洛阳并去医院看病。

26日晚10点,当他开车到达新乡高速口时,看到了路边站满了举着红旗的群众向救援队伍道谢,他觉得自己流的汗,是真的值得。

感动不止此刻,故事还在继续,李欧阳在返回洛阳的车上睡着了。

睡前他还说:“27日回去休息一天,28号想再开查勘车来支援新乡做定损。因为新乡分公司目前已完成施救的车辆较多,公司开始进入定损工作激增阶段,从洛阳刚刚去支援新乡的同事们还不熟悉情况。”

万里河山远,重任肩头担,台风、地震、洪水、泥石流…灾难面前他们是最勇敢的“太平铁军”,目光所及都是你们坚毅的身影,让我们为所有一线的查勘小哥们,点赞。(李磊)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