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现场”简化流程合理定损 新乡鹤壁两地养殖户获赔1175万

2021年08月03日16: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理赔款到了,买猪仔、圈舍消杀.....”伴随着中原农险14.1万理赔款到账,这几天,新乡市辉县生猪养殖户穆东运正在筹划着恢复生产。8月2日,记者从中原农险获悉,新乡市辉县和鹤壁市浚县、淇县养殖业在暴雨中受损严重,公司已向两地三县的承保养殖户支付理赔款1175万元。

穆东运是辉县峪河镇穆家营村养殖户之一。多年养殖经验让他有了保险意识,饲养的30头能繁母猪、192头育肥猪都上了保险。暴雨灾害发生后,村里水深2米多,穆东运的养殖场被淹,生猪全部死亡,损失惨重。报案后,中原农险采取“视频+现场”的方式查勘定损,共计支付理赔款14.1万元。

这只是辉县养殖业理赔的一个缩影。据了解,辉县峪河镇、占城镇共有2.5万余头生猪上了保险,因暴雨造成损失的有7000余头。

淌水、坐铲车,具备查勘条件后,中原农险新乡市分公司及县支公司第一时间深入受灾现场,了解损失情况,结合农户承保数据和受灾情况,简化流程、合理定损,与养殖户达成一致意见,当日结案。截至 8月2日,340起案件已全部完成赔付,赔付数量7045头、赔付金额320.12万元。

养殖业受损严重还有鹤壁市浚县、淇县。截至8月2日,已赔付浚县、淇县养殖险案件48件,赔付数量9699头,其中包括457头奶牛,赔付金额共计855.65万元。

另据了解,济源、许昌、焦作、洛阳等地的承保养殖户也陆续收到了中原农险支付的理赔款,部分案件还在查勘中。

中原农险提醒广大养殖户,汛情过后是畜禽疾病疫病的高发期,加强汛后管理是养殖工作的第一要务,一定要尽快清理积水淤泥,并对畜禽舍内外进行全面消毒,加强猪舍通风、除潮、防霉,注意牲畜饮水、饲料安全。查勘理赔过程中,除积极向养殖客户宣传洪涝灾害灾后动物防疫技术外,中原农险还采购消毒物资开展“送药下乡”活动,预防重大疫情发生。(沈春梅 姚恩芳)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