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众人寿河南分公司积极开展《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督管理办法》专题培训

2021年08月30日17:12

来源:大河网

2021年8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颁布的《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督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令〔2021〕第3号)(以下简称“3号令”)正式施行,为迅速传导人民银行反洗钱政策,深入理解文件精神,贯彻落实“3号令”的具体要求。近日,合众人寿河南分公司组织开展《金融机构反洗钱和反恐怖融资监督管理办法》专题培训。本次培训采取视频连线形式,分公司风险合规部、人力资源部、运营管理部以及各中支人事行政岗和运营管理岗共同参与培训。


本次培训对“3号令”的出台背景、修订主要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指出“3号令”的施行是加强反洗钱监管,提升我国洗钱和恐怖融资风险防范能力的需要、是反洗钱国际评估后续整改的需要、是新形势下完善反洗钱监管机制的需要。同时,培训全面对比了“3号令”和“3号令”施行以后被废止的《金融机构反洗钱监督管理办法(试行)》(银发〔2014〕344号)之间的具体区别,解读了“3号令”修订的具体内容,揭示其新变化,“3号令”的施行标志着我国正持续深入推进反洗钱领域工作,逐步加大反洗钱监管力度以及体系构建。

本次培训还对“3号令”施行以来合众人寿河南分公司的具体工作实践提出了要求,要求公司各级机构应积极开展宣导培训,掀起学习监管文件的学习热潮,确保“3号令”的具体内容落实到位。

除本次培训外,合众人寿河南分公司还在多个反洗钱工作内容中贯彻落实“3号令”的具体要求,如在拟任高管反洗钱培训中,将“3号令”纳入培训及测试范畴等。随后,河南分公司还将在各项反洗钱工作领域以多种形式扎实推进“3号令”的落实与实施,确保严格按照人民银行的要求开展反洗钱工作,不断提升反洗钱工作质量。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