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加强银行保险互动 破解三农融资难题

2021年09月04日10: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 为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推动农业灾后复工复产,促进保险支持“三农”信贷工作,9月1日,安阳市保险行业协会召开了“银行+保险”解决“三农”融资难题座谈会,对破解“三农”融资进行深入交流。安阳市保险行业协会会长魏普和部分银行保险机构负责同志参加了本次座谈。

会议认为:银行业和保险业在农业保险、涉农信贷等三农领域方面使命相同、目标一致,具有坚实而广泛的合作基础。通过进一步加强银行保险互动交流,探索保险服务创新,共同推动解决“三农”领域融资题,助力灾后农业复产,服务乡村振兴大局。各银行保险机构在会上就各自产品机制、三农领域相关业务开展等情况作了简要介绍,并重点围绕如何更好发挥各自优势,进一步解决“三农领域”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在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魏普强调,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银行业与保险业信息共享、功能互补和风险分担机制,完善配套协同机制,持续降低金融服务农村农业的风险成本,探索创新专属保险产品和服务,提升保险服务三农能力,通过银行+保险合力推动合作机制完善,形成可持续发展模式,有效降低涉农贷款服务成本和分担农村金融风险,全面高效地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