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鸿蒙生态私董会 解放号伴行“郑”在进行时

2021年09月10日11: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金秋已至,丹桂飘香。9月8日,由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指导,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创新协同中心、河南解放号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联合主办,河南省物联网行业协会、北京理工大学信息技术创新学院、郑州天健湖大数据产业园发展有限公司协办,“以解放赋能,鸿联万物”为主题的鸿蒙生态专场掌门战略私董会在郑州高新区成功召开。

活动邀请了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郑州高新区管委会总经济师刘云华,郑州高新区创新协同中心主任焦守刚,郑州高新区双桥园区运营中心副主任李黎,河南省物联网行业协会秘书长张涛,河南省河南CIO联盟副秘书长史亚东出席,天健湖智联网产业园总经理白建忠,汉威科技、新开普电子、天迈科技、多氟多、翔宇医疗、紫光计算机等上市企业高管以及大信家居、驰诚股份、东方世纪、森地汽车、春泉节能等企业高层到场,共同探讨郑州当地企业突围发展及数字化转型创新之道,助力企业了解鸿蒙生态,鼓励企业抓住新技术新场景带来的商机。

郑州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红军在致辞中表示,“HarmonyOS是华为基于万物互联时代打造的一个面向全场景的分布式操作系统,可以为用户提供跨终端的无缝体验。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辖区企业可以把握机会,深入了解HarmonyOS,找寻合作机遇,融入鸿蒙生态圈,也希望中软国际解放号持续发挥优势,引领带动辖区企业发展,使高新区物联网产业不断做大做强。”

活动现场,河南解放号省总经理郭子逊分享时说:“在郑州,解放号以鸿联联创营为前站,落地鸿联云平台、创新场景应用平台。基于在数字化领域积累的供需两侧刻画和连接匹配能力、软件产业大数据底座和知识图谱应用能力,解放号通过场景驱动,赋能郑州本地企业,加速区域企业融入鸿蒙生态,引导郑州及中部地区物联网、大健康、智能家居及车联网等产业快速智能化、规模化升级,推动郑州全面融入HarmonyOS物联网体系。”

与会嘉宾北理工信创学院院长吴长高就“HarmonyOS产业背景和如何赋能信创人才、如何联合区域产业培养高端信创人才”做出精彩发言。

中软国际鸿蒙生态业务部副总裁巢小平就HarmonyOS技术和未来发展做主题分享,表示“中软国际未来愿景是成为鸿蒙智联生态全栈式使能业务领跑者”。

在北理工信创学院王宇松教练引导下,企业逐步将关于HarmonyOS合作的疑惑和加入HarmonyOS生态需要解决的问题抛出,中软国际巢小平、马渊、贾春利就企业问题一一进行解答,并给出指导性的思路和方向。

会议最后,解放号鸿联总经理马渊做总结发言“解放号鸿联联创营未来要通过场景驱动,加强对当地企业尤其是参会企业的对接服务,深入企业进行调研,进而推动本地企业快速融入鸿蒙生态。”参会企业纷纷表示这样的专场赋能活动要持续举办,真正帮助企业解决在战略发展中遇到的问题。

解放赋能,鸿联万物。解放号伴行“郑”在进行时:以鸿联联创营为前站,积极为企业融入鸿蒙生态修路搭桥,以平台赋能加速生态汇聚,助力HarmonyOS在郑州繁荣壮大。

以郑州华视美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为例,河南解放号将为其提供咨询、接入、渠道、硬件、开发、认证等全场景赋能服务,推动相关产品的智能化改造,完成产品的生态接入及多方面测试,满足智慧酒店的智能场景需求,给产品带来更多创新空间和市场空间。

鸿联联创营:是中软国际解放号依托HarmonyOS生态,打造的使能、释能、赋能平台。以线上、线下双触点,为政府、企业、开发者提供多元服务,成为当地产业快速智能化、规模化升级的发展载体。中软国际作为华为同舟共济合作伙伴,紧跟华为前进步伐,参与HarmonyOS的研发,并以解放号为先导加快在区域布局鸿联联创中心,成为繁荣HarmonyOS的关键驱动力量。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