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首家!中原消费金融通过DevOps持续交付标准3级评估

2021年09月11日22:16

来源:大河网

  9月9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DevOps标准持续交付第十三批评估结果。中原消费金融本次参评项目——新一代消费信贷系统,顺利通过由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开展的《研发运营一体化(DevOps)能力成熟度模型》持续交付3级评估。值得注意的是,中原消费金融也是消费金融行业第一家通过持续交付3级评估的企业。

  据中原消费金融信息科技部总经理许志锋介绍,DevOps 是一组过程、方法与系统的统称,用于促进开发应用程序软件工程、技术运营和质量保障部门之间的沟通、协作与整合。

  “当下,激烈的行业竞争和科技变革,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深刻地影响着消费金融公司,金融科技能力成为决定行业赛道的关键因素。中原消费金融一直践行‘科技驱动发展’理念,不断提升自主研发能力,致力于通过科技创新助力提质增效。”许志锋表示∶“在国家数字化转型的浪潮中,DevOps 工程能力建设也会更好地赋能数字化转型。”

  记者了解到,中原消费金融本次参评的新一代消费信贷系统是中原消费金融自主研发的核心系统,老核心系统采用单体应用系统架构,并发和性能成为瓶颈,且难以扩展,稳定性不足,展业困难。基于此背景,新一代消费信贷系统在去年成功投产。

  许志锋表示,新系统不仅实现了高并发、高性能、高可用,应对持续增长的业务发展,提升研发产能,快速响应需求。在应对市场变化时也能提供合理的架构支撑,实现了服务化、标准化、应用架构微服务化,模块、数据库采用分布式架构,支持横向扩展、一主多从、读写分离、多方式数据存储、缓存减负。

  “整体来看,通过本次评估对项目整体研发效能带来了显著提升,具备快速、高效、高质量的交付能力,实现了提质增效的目的。”许志锋告诉记者。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