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中小企业在数字化赛道如何加速?联想智商务探寻答案

2021年09月26日09: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一代信息技术正在引领新一轮的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在数字浪潮的冲击下,中小企业如何在数字化浪潮中生存和前行,成为必须面对的现实问题。

9月23日,联想中东大区在郑州举办了以“新IT 新引擎”为主题的2021智慧中国行智商务客户会活动。本次活动,联想全面分享和展示了在智慧商务下的可订阅的一站全包式服务,并与郑州市中小企业协会开展渠道生态合作。现场,联想携手合作伙伴一起与中小企业客户共同探讨新时代中小企业发展的新机遇和数字化转型升级的“智慧”之路。

河南省工信厅原一级巡视员、河南省关工委常务副主任郭运敏在致辞中表示,随着数字经济在全球范围内的高速发展,数字化转型是时代的大势所趋。因此,中小型企业要充分认识到加快数字化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充分认识到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相互融合的重要性。郭主任最后讲到,希望联想集团能够给予河南中小型企业更多地支持,并且预祝此次会议能够取得圆满成功。

郑州大学软件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石磊做了关于《中小企业数据赋能的内涵与方法》的专题分享。他从数据起源出发,引用国内外前沿人工智能学术研究,充分解构中小企业数字化赋能的“道”与“术”。

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郑州作为中小企业云集的经济重要省份,市场环境与运行机制俱优,在“专精特新”的赛道上持续领跑。

联想SMB河南战区总经理单佰光在会上表示,当前世界正在围绕数字化、智能化这一主题发生重构,中国数字经济智能化转型赛道的增长空间巨大。如何帮助行业与社会实现智能化转型,通过创新驱动中国制造产业升级,帮助企业降本增效,为企业完成数字化、智能化赋能,是当代IT企业的担当与使命。

据IDC《中国中小型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报告显示,中小企业处于初创期、成长期和变革期三个不同的阶段,在不同的阶段,中小企业对数字化转型升级的痛点和需求完全不同。

联想百应中国区渠道总经理白晋川介绍,在对郑州中小企业的服务实践中,联想FAST光速引擎可贯穿全生命周期,分别给出了在初创期的“设备即服务”的场景化设备方案,设备服务以及租赁服务;在成长期的“协同即服务”的设备协同,软件应用协同以及多设备运维服务;在变革期的“方案即服务”的系统化数字化咨询、智能基础设施以及SaaS平台等智能化服务。

会上,联想与郑州市中小企业协会现场进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助力协会支持小型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智慧之路。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