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农业银行洛阳分行孟津支行推进“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管理 助推合规经营发展

2021年09月26日09:07

来源:大河网

今年以来,中国农业银行洛阳分行孟津支行(以下简称:农行孟津支行)持续推进“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工作开展,把网格管理作为强内控、促合规的路径和方法,并组织员工学习规章制度、典型案例,培养员工“我的合规我负责、他人合规我有责”的合规理念,全力推动“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的落地实施,高质效推进员工行为管理工作,有力推进了全行合规经营发展。

农行孟津支行定期召开“三线一网格”管理工作专题研讨会,组织全员认真学习领悟“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具体要求,结合日常业务经营和员工行为管理情况,对存在的问题和风险隐患进行深入分析研判,为“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的持续深化奠定理论基础。

开展学习培训,提高履职意识。农行孟津行还通过周工作例会、网点晨夕会和座谈会等形式,对员工进行“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履职履责的转培训,细化“三线一网格”工作职责,对履职事项进行详细讲解,达到全行员工对基本知识的熟知,应知应会真正地了解和掌握,按月按时完成履职履责任务。

加强警示教育,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农行孟津行对系统下发的警示案例、违规现象,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案例警示宣讲、问题剖析和防范要求,进一步提升全行的业务经营水平,防范和化解业务风险。

加强日常督导,确保管理合规。农行孟津行开展定期督导检查,及时检测全员履职、员工行为排查、预警信息处置等工作落实情况,确保人人如实反映履职情况,严格防范合规意识松散、履职不到位等现象产生,真正发挥“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的作用。同时,积极鼓励员工要善于观察发现身边的好人好事,及时撰写文稿、上传网格系统,树榜样、正行风、遵规章,积极传递正能量。组织开展员工家访谈心活动,了解员工思想动向,宣讲农行合规文化,将合规理念宣传延伸到八小时外、员工家属,将“严管就是厚爱”理念根植于员工心底。

未来,农行孟津支行将持续推进“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切实发挥“三线一网格”管理模式的作用,为全行业务稳健经营发展提供坚强的保障。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