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精准发力 打造“适老”金融服务环境

2021年09月28日11:24

来源:大河网

近日,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持续推动2021年“金融实施普及月 金融知识进万家 争做理性投资者 争做金融好网民”宣传服务月活动,重点聚焦老年人金融需求适配相关服务、探索服务创新、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持续推进充分兼顾老年人需要的保险服务,积极助力构建 “护老”“助老”“爱老”的金融消费环境。

打造“便捷化”网点 金融服务有温度

河南分公司认真落实《河南银保监局办公室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银行保险机构适老化金融服务的通知》(豫银保监办发〔2021〕111号)精神,按照太平财险总公司《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工作方案》要求,根据老年客户群体数量和占比情况,在下辖机构打造为老年人专属特色网点, 在场所布置、设施配备、营业时间等方面体现敬老意识。在服务大厅内均设立了“老年人爱心专用窗口”、“老年人爱心专用座椅”、“老年人爱心专用老花镜”以及“老年人等候区”,多维度保障老年消费群体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

截至目前,河南分公司在全省机构共设置“老年人专用窗口”47个,“老人爱心专座”70个,配置“老花镜”47副,老年人爱心专用轮椅14个。

立足需求 保险服务有质量

为帮助解决老年人对金融服务操作不会用、不敢用、不好用等痛点难点问题,太平财险河南分公司各机构营业网点全面开通针对老年人的“绿色通道”,并在厅堂显著位置张贴或摆放标识牌,设置服务专岗,做到老年客户业务优先分流至柜面渠道办理,从使用体验上为老年客户提供更便捷、更贴心的金融服务,使老年群体也能享受到智能化金融服务带来的便利。

走进社区及养老院 积极普及金融知识

河南分公司积极组织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养老院”等活动,将金融知识送上门,通过摆放设点、发放宣传折页、入户走访等方式,聚焦老年人常用的金融产品,针对老年人的保险服务政策进行教育宣传,普及保险智能应用知识,增强老年人对智能技术的了解和信心,促进老年人融入智能时代,同时积极向老年客户普及金融知识,讲授金融金融诈骗套路,提升风险防范意识,营造了良好的宣传氛围。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