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出数字化组合拳 太古可口可乐打造人才发展“理想之城”

2021年10月23日10:35

来源:大河网

2021年10月20日上午,太古可口可乐人力资源共享中心暨太古可口可乐“乐启院”(以下简称乐启院)启动仪式在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隆重举行。

太古可口可乐人力资源共享中心启用标志着太古可乐人力资源管理进入一个全新阶段。其重点将关注流程标准化和运营效率的提升,从人力资源管理领域实现进一步降本增效。同时,太古可口可乐员工内部培训机构——“乐启院”也于当日正式落户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太古可口可乐在推动企业内部的人才培养、业务能力提升、及自身企业文化建设等方面将开启新的篇章。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桑林兵,太古可口可乐总裁苏薇,太古可口可乐中国区首席执行官党建,太古可口可乐中国区人力资源执行董事郑志良,太古可口可乐中国区财务总经理赵东升,可口可乐大中华以及蒙古区人力资源副总裁刘乃瑛,合肥太古可口可乐饮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虞晓峰等领导齐聚中国合肥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共同见证太古可口可乐人才管理进入新时代。

启动仪式与会嘉宾现场合影

一网通办,高效协同,企业管理数字化再创新

太古可口可乐在中国内地负责12个省区市的业务运营,拥有18家工厂。如今其内地员工总数已经超过23000人。2019年太古可口可乐在上海成立了中国区总部,其目的是高效推动集团内各业务单元的统筹管理,并实现协同发展。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的设立也是太古可口可乐自去年底市场销售领域、生产制造领域、物流管理领域等全面数字化后的再次创新。

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的设立,将为企业建立起高效的人力资源管理统一平台。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未来将实现“一网通办”。集团总部和各装瓶厂的管理人员将通过这一平台进行统一数据管理,采用标准化的操作流程、表格样式进行规范化数据录入和动态更新。通过设定不同层级的访问权限,保证了人力资源数据的安全。平台将集成各类工具,根据用户需要,生成不同维度数据报表和统计结果。

员工体验进一步提升。员工可以通过访问其用户主页进行动态人事档案更新,包括学历、假期管理、薪酬福利查询、员工守则查询等,同时,还能在线申请开具在职、收入证明,办理入、离职手续,对人力资源领域问题进行在线提问,动态跟进审批和交办流程。

太古可口可乐总裁苏薇与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桑林兵共同为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和“乐启院”揭牌

从“用人才”到“养人才”,推动人才可持续发展

企业的成功取决于优秀的人才,太古可口可乐愿为员工的发展持续投资。太古可口可乐总裁苏薇指出:“在太古可口可乐的五大战略支柱中,我们特别强调了团队的赋能,‘提能力’是我们最为重要的策略支柱之一,包括专业能力提升和个人职业生涯发展两个方面,今天成立的太古可口可乐‘乐启院’作为我们人才战略使命的一部分将为公司提供优质人才供应,助力业务志创新高,促进员工和组织快速成长。‘乐启院’同时助力成就员工的职业梦想。”

“乐启院”作为太古可口可乐的企业内部人才培养机构,将从员工的文化力、学习力、创造力的角度推动和打造企业的综合竞争力。太古可口可乐中国区人力资源执行董事郑志良说,“乐”代表快乐,代表太古可口可乐;“启”代表开启,启程;希望人才进入太古可口可乐后开启新一轮的职业生涯。

太古可口可乐中国组织及人员发展人力资源总监兼“乐启院”院长童伯华介绍说,“乐启院”下设有管理与领导力分院、销售市场分院、供应链分院及其他如财务、人力资源、数字化、公共事务与传播等专业分院等,同时涵盖了全国13家厂房分院。它以LMS(学习管理系统)为平台,充分利用内部师资及外部资源,实现线上线下混合学习。目前已有开展如启航训练营、管理培训生项目、Mini-MBA、领导力充电站、金鹰领航训练营等是十余个项目。

太古可口可乐乐启院教室一角

“乐启院”还将为学员设立专门的绩效伙伴,将以“师傅制”模式及时动态跟进学员的业务表现,让学员“少走弯路”,大幅推动业务绩效的提升。同时,设立“导师制”帮助员工在职场获得成长,解决学员在成长过程中遇到的“难题”,在促进企业发展的同时,提升学员的内、外部综合竞争力。

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桑林兵表示:合肥作为长三角地区的副中心城市,拥有显著的区位优势。众多国内领先的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机构已经入驻产业园。越来越多企业从“用人需求”开始,逐渐过渡到“培养人才”,产业园将给予更多配套支持。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