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银保监分局:以党建为抓手 引领焦作保险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11月01日15:2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没想到这么几年过去了,你们还记得他,感谢党,感谢焦作保险行业......”“人民英雄”申亮亮的父亲申天国动情地说,他向焦作银保监分局、市保险行业协会一行人展示申亮亮的“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证书和勋章,向大家讲述申亮亮的英雄事迹。

今年以来,焦作银保监分局在强化保险机构基层党组织建设上“下功夫”,慰问“人民英雄”亲属是焦作保险业抓党建活动的剪影之一。

整合党建资源,“硬要求”与“软约束”相结合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强化保险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是焦作银保监分局重点工作,分局联合焦作市保险行业协会整合党建资源,通过“硬要求”与“软约束”相结合的方式,实现辖内保险行业党员管理无死角。对于符合成立党支部条件的保险公司,分局指导公司按照规定程序成立党支部,截至目前辖内符合条件的保险公司均已成立党支部,实现党组织与机构“同建立”、与网点“同覆盖”、与业务“同发展”,支部的成立进一步增强党员归属感,党支部书记为支部党建第一责任人,抓党建、带队伍、促工作,通过“三会一课”组织生活提升支部党员素质,真正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在公司发展稳定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对于暂时不符合成立党支部条件的保险公司,分局联合协会建立“党员学习交流园地”微信群,要求未加入公司党支部的党员入群,协会工作人员定期通过微信群发送党史、党规、监管政策等内容,持续引领党员强化政治理论学习,增强党员党性修养。

增强党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

为进一步增强焦作保险行业党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焦作分局联合保协开展系列活动,通过开展“唱支心歌给党听”短视频推广活动,形成保险业高歌新时代的宣传热潮,展示保险从业人员新形象;通过组织保险从业者带动社会公众开展“7.8云长征”运动健身+党史教育+助老保险的健步走活动,捐赠运动步数,感受长征精神,为建党100周年送上美好祝福;通过开展“清廉金融文化大讲堂”活动,强化从业人员清廉意识;通过开展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演讲比赛,扎实做好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引导从业人员传承党的伟大精神,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社会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同时,焦作市保险行业以公益活动和主题活动为切入点,开展“精准送温暖 永远跟党走”慰问活动。焦作银保监分局组织市保险行业协会及会员单位慰问了目前唯一健在的“太行八英”——赵桂英老人,慰问坚守一线的公安交警、环卫工人及基层一线防疫医护人员,送上保险行业的关怀和温暖,全面展示焦作保险业有价值、有担当、有温度的行业形象。

以党建高质量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

强化保险公司基层党组织建设彰显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能够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重大决策中的领导作用,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第一线落实到位,从讲政治的高度做好保险服务工作,实现以党建高质量促进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焦作保险业克服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以及严重汛情的多重影响,积极发挥保险“经济减震器”和“社会稳定器”作用。

据介绍,在今年防疫工作关键时期,焦作银保监分局联合保协主动与社区联系,动员会员单位进行物资捐赠,传递爱心,为社区送去了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等抗疫物资以及米、面等生活物资,向奋战在一线的社区工作者送去温暖。在汛情最危急的时刻,分局联合保协组织多家财险公司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前往现场进行救援,并协调拖车、吊车等应急车辆清理被淹车辆,疏通居民回家的道路,展现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无畏本色。各保险公司通过启动应急预案、开通理赔绿色通道,简化理赔手续资料等方式做好保险理赔服务,为广大人民群众筑起灾害防护的坚固“堤坝”。截至今年三季度末,焦作保险行业已完成保险理赔案件3163件,赔付金额7337.8万元,为受灾地区灾后重建提供了有力支持。(郭莹莹)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