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平顶山分行落地平顶山首个CIPS标准收发器项目

2021年11月03日14: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0月29日,交通银行平顶山分行成功为省内重点企业神马实业股份有限公司上线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版),实现该系统的平顶山市首发。

  CIPS系统(Cross-border Interbank Payment System)是经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负责人民币跨境支付清算业务的支付系统,是我国重要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CIPS标准收发器是国家战略层面的跨境支付基础设施,是我国人民币国际化的核心工具和重要载体,通过在直接参加银行、间接参加银行及企业内部搭建收发器进行互联,实现业务处理、信息交互。CIPS标准收发器企业版的上线,有利于帮助企业实现安全、高效、便捷的跨境收付体验,提升企业跨境支付效率。

神马实业(600810)作为A股上市公司,是尼龙行业的龙头企业,其尼龙66工业丝、帘子布产能规模全球第一。神马尼龙系列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上享有盛誉,全年进出口总量位列河南省第19位。交通银行平顶山分行此次率先为该企业接入CIPS标准收发器,将有效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加速跨境贸易结算。这也是交行推进数字金融场景中,运用科技手段为“三高四新”提供跨境金融支持的具体实践。

  据悉,交通银行作为CIPS系统的首批直接参与机构,积极融入国家新发展格局,落实人民币国际化战略部署,促进跨境贸易及投融资便利化。本次CIPS标准收发器在平顶山市内的首发上线,不仅满足企业跨境贸易集中收付汇、外债归集和境外放款的集中管理的需求,同样也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添砖加瓦。

  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交通银行平顶山分行将持续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专业化以及全牌照优势,积极推动平顶山地区国际业务高质量发展,以高效、便捷跨境金融服务,助力人民币国际化行稳致远。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