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联合郑州中院组织召开专题法律研讨会

2021年11月08日10:58

来源:大河网

近日,针对部分寿险公司在诉讼中遇到的典型法律争议问题,河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以下简称“省保协”)联合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郑州中院)组织召开专题法律研讨会,参加研讨会的人员有河南银保监局人身保险监管处四级调研员杨飞、消保处综合科科长王磊,省保协会长郭晓彤及调解管理中心工作人员,郑州中院民四庭庭长郭红伟、副庭长石红振、法官李文兵、朱凯,泰康人寿、太平人寿等4家寿险省级分公司分管合规工作的负责人及相关部门负责人等。

参会人员围绕部分寿险公司近期面临的法律纠纷,结合典型诉讼案件的处理展开讨论。杨飞和王磊站在保险监管机构角度对相关案件涉及的保险监管规定出台背景及法律效力进行了解读,对于保险产品监管的政策予以说明。保险机构人员分别介绍了本公司相关案件的基本情况,参会法官针对相关案件存在的疑点及争议问题发表意见。现场气氛热烈融洽,沟通交流顺畅。郭红伟表示,本次专题研讨会使法官有机会了解部分保险纠纷涉及的保险监管规定立法目的及保险产品监管政策,听取保险监管机构、保险公司及省保协对于具体法律纠纷的处理意见,对于提高郑州中院金融审判水平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

郭晓彤表示,此次法律问题专题研讨会是省保协充分发挥桥梁作用,持续建立人民法院与保险机构之间长效沟通交流机制的又一次活动。下一步,省保协还将与郑州中院进行深度合作,继续共同举办保险法律研讨活动。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