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发行5亿美元境外债券 利率创省同类债新低

2021年11月11日17: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1年11月9日晚,郑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完成3年期5亿美元高级无抵押债券发行,顺利实现境外市场再融资。郑州地铁集团是中国河南省省会郑州市市属唯一负责建设、运营和维护轨道交通系统的实体。集团和本期债项被国际评级机构穆迪、惠誉分别评为A3和A评级。

 本次发行备受国际资本市场瞩目,在以美国3年期国债基准收益率T3+160bps的初始价格指引向市场推出交易后,开簿仅20分钟订单便超过8亿美元,峰值更是接近20亿美元,达到近四倍账簿覆盖。吸引了施罗德、宏利人寿、贝莱德等在内的众多全球顶尖的知名资产管理公司、保险公司与基金投资者的参与。在账簿规模支撑下,最终定价较初始价格指引收窄40个基点,创下河南省内境外债历史最低发行利率记录。为2020年11月以来河南省内的融资环境打入了一剂强心针。

 本次发行准备时期恰逢郑州遭遇洪涝灾害以及多轮疫情反复,又在路演销售和定价的关键阶段受到了中国地产市场信用风险事件影响蔓延的冲击,对本次发行带来了严峻考验。为做好本次发行工作,地铁集团成立美元债发行工作小组,细致筹划,精心准备。在奠定强大基石订单的支持下,以及公司管理层和国际投资者们坦诚深入的沟通交流中,逆势而上,本次发行取得圆满成功。

本期债券由中金公司和中国银行担任联席全球协调人、联席账簿管理人,从项目启动、项目执行到路演安排,提供了全流程贴心承销顾问服务,特别是在债券发行阶段,两家机构充分发挥自身的专业优势,密切跟踪市场变化和投资人反馈,积极调动全球投资者网络的投资交易能力,助力最终定价成功收窄40个基点,绝对收益率为1.915%,远低于同期同级别债券,创河南省境外债历史最低发行利率。

本次境外债券的成功发行,在进一步降低郑州地铁集团融资成本,优化资本结构的同时,展现了郑州市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全国唯一一座高铁“米”字型枢纽城市、内陆中部地区最主要城市的重要战略地位和综合实力,也充分彰显了国际资本市场和投资人对郑州地铁集团及郑州市的信心和支持意愿,进一步提升了郑州地铁集团在国际资本市场的知名度和影响力,为后续进一步开拓境外资本市场,向国际投资者展示郑州风貌,宣传郑州成就,投资郑州未来奠定了坚实基础。(王俊辉 段一楠)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