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与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21年11月15日11: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11日,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与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中国银行河南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常冰雁、副行长许建华、郭林,国家能源集团河南电力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成江、副总经理王鹏、总会计师李熔根等出席签约仪式。

常冰雁在致辞中表示,在“双碳”目标背景下,能源结构调整迫在眉睫,叠加能源保供、迎峰度冬等各项要求,双方深化合作意义重大。国能河南公司秉承绿色发展、追求卓越的核心价值观,聚焦自身主业持续发力,在新能源领域具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中行将继续发挥全球化、综合化优势,在新能源产业融资、绿色低碳转型等方面提供金融支持,共同为河南能源结构绿色转型和能源保供贡献力量。   

何成江介绍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情况,对河南中行长期以来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公司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着力建设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在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中当表率、做示范。希望双方在良好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强交流,共同打造银企合作新典范。

现场,郭林和李熔根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加大实体与金融多层次合作力度,在清洁能源项目建设、金融创新等多领域开展深入合作,共同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为“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贡献力量。

签约仪式前,双方围绕“能源保供、绿色金融、数字化经营”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