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郑州铁路支行以新金融力量助力解决农民工“心头事”

2021年11月19日17: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福无双至,祸不单行,家被淹了本来都够难受了,这疫情又在家中封闭了一个月。” 经历七八月涝疫侵袭后的建筑农民工王任远面带愁容地说。    

群众的“挠头事”就是建行的“心头事”。为了解决建筑农民工兄弟的“急难愁盼”,建行郑州铁路支行杨云超行长率队实地调研涝疫之后诸如王任远等建筑农民工的生存状况,随即主动与深圳开太平公益基金会、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进行资源统筹,发起“救灾河南 帮扶建筑民工”公益项目。

项目推进过程中,该行一方面通过河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迅速联系省内重点建筑企业,由企业负责筛选出家庭困难、收入来源单一的建筑农民工作为受捐赠对象。一方面积极协调深圳开太平公益基金会与建信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河南分公司签订“建工无忧”综合意外险采购合同。截至目前,该行已累计为河南省36家建筑企业总计4724人提供了“建工无忧”综合意外保险产品。

“拿到建行赠送的保险,感觉生活更加有保障了。”11月2日,建筑工人王任远收到了这份为其专属定制的“建工无忧综合意外保险产品计划”,不由喜上眉梢。

此外,该行以教育赋能为职业拓展,依托建行大学平台开放创新共享优质资源,为建筑农民工打造线上培训系统,让其学知识、提技能,以新金融力量让手机成为“新农具”,知识技能成为“新农资”,为其穿上致富金鞋子。

“告诉大家个好消息,以后大家可以用手机扫描咱们工地里的二维码,上建行大学河南省分行‘建工之家’,里面可以免费学习技能知识,还能找到靠谱的工作!”工地上,该行工作人员详细地向建筑工人介绍建行服务。

“不赖、真不赖,这几分钟一集的技能培训,讲得明白接地气,一看就懂,多学几门手艺,我要靠技术和双手劳动实现脱贫致富!建行,真中!”王任远表示,他一定要把这么好的栏目告诉给更多的工人兄弟和乡里乡亲。

建行郑州铁路支行围绕新时代需求,践行新金融使命,借保险之力,助乡村振兴,借教育之力,播智慧之种,铺设新金融多维数字画卷。(张彦  侯典同)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