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与河南省纪委监委建立工作协调机制

2021年11月23日14: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贯彻落实派驻纪检机构改革工作部署,推动纪检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银行河南省分行纪委与河南省纪委监委共同探索建立工作协调机制,通过深化信息共享、联合调查、教育培训、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沟通协作,进一步推动形成监督执纪合力。

畅通沟通渠道,加强互动交流。建行河南省分行纪委加大与河南省纪委监委交流沟通力度,主动到河南省纪委监委交流汇报,就深化协作配合工作机制进行研究会商。河南省纪委监委全面支持建行河南省分行纪检工作,通过日常联系、召开座谈会、开展培训等多种方式强化联系沟通,助力建行河南省分行各派驻纪检组与河南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化联席协作工作机制,形成了上下联动、横向协同的工作局面。

联合审查调查,提升工作质效。地方纪委监委在查办腐败案件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建行河南省分行纪委主动向省纪委监委取经问道,多次就线索核查和执纪审查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集中研判,听取省纪委监委业务专家的指导和建议。同时,积极探索“室+组+地”联动机制,在驻建行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与地方纪委监委联合查办腐败案件,整合人才资源,实现优势互补,有效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开展业务培训,强化专业能力。为适应派驻纪检机构改革任务需要,进一步提升纪检干部履职能力,建行河南省分行纪委有计划、分批次选派业务骨干到所在地市纪委监委跟岗学习,参与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工作,并计划用3至4年时间,将符合条件的纪检干部轮训一遍,有效解决派驻改革后干部办案经验不足、审查调查能力偏弱的问题。在个性化培训的基础上,该行纪委多次邀请省纪委监委专家开展有关预防职务犯罪、案件查办等集体培训,实现专业培训的长效化、常态化。(马峥嵘)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