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在全辖范围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2021年11月23日11:4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提高自防自救能力,齐心筑牢安全防线。10月至今,按照河南银保监局、河南省防火安全委员会的要求,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制定活动细则,在全辖范围内开展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排查职场消防隐患,提高员工安全警惕性。

近年来,全国各地火灾事故频发。河南省消防安全委员会要求在豫金融机构组织员工培训,加强消防应急预案演练,利用全省网点门楣条屏全天候播发消防提示。

在未来大厦职场,河南分公司特邀消防主讲教员赵超磊现身说法。活动现场,VR消防场景模拟体验设备闪亮登场,分公司伙伴在专业人员协助下,来了一把VR模拟体验之旅,“身临其境”感受火灾发生时该如何自救、如何安全逃生。对于本次VR模拟“尝鲜”,伙伴们表示受益匪浅。

赵超磊表示,电脑长时间待机、电源超负荷使用都是引发职场火灾的重要因素。办公职场应定期开展防火检查,查看用火、用电有无违章情况。推动全体员工关注消防、学习消防、参与消防。

11月19日,消防安全教官走进郑州本部,从家庭消防知识、火场自救、火场逃生、灭火器的分类及使用等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日常生活中应该注意的消防安全细节,教会伙伴们如何预防火灾。

此外,新乡中支安排部署各机构开展风险隐患排查及整改,开展消防宣传培训,并组织所有伙伴进行火灾逃生演练。中支员工积极参与,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完成逃生疏散。

洛阳中支邀请洛阳市消防宣教中心和物业公司开展安全培训,采取理论与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授课。现场演示灭火器、灭火水枪、灭火水龙的操作方法,洛阳中支员工纷纷上手操练。

鹤壁中支对重点功能区消防隐患进行排查。对中支机房、会议室、综合办公区、新生活广场等关键功能区,进行消防设施的重点检查,对中支机房内消防设施、UPS等供电设施进行维护。

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南阳、商丘、安阳、焦作、濮阳、开封、平顶山、信阳、周口、漯河等全省17家中支陆续开展消防安全教育。一张张触目惊心的照片,一段段实事纪录的视频,让全体内勤对火灾的严重危害有了直观体会,深切感受到“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的重要性。

此次专项活动,对职场隐患进行排查,提高了公司职场安全和员工的消防意识。泰康人寿河南分公司将紧抓职场安全不放松,夯实火灾防控基础,预防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为公司业务发展和人身安全保驾护航。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