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财险驻马店中支:坚守合规底线践行合规文化

2021年11月25日10:19

来源:大河网

为全面贯彻落实驻马店银保监分局关于《驻马店银保监分局银行业保险业“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的文件要求,强化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厚植稳健审慎经营文化,夯实公司高质量发展根基,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驻马店中心支公司(以下简称“平安财险驻马店中支”)坚持理念指引,矢志遵循合规总基调,积极开展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

平安财险驻马店中支要求各部门对照“内控合规实施方案”活动要求,认真查找制度执行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既要查思想认识问题,又要查操作层面执行力不强的问题;既要查有章不循的问题,又要查忽视规章制度问题;既要分析存在问题的根源,又要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方法,力求做到及时发现问题,认真落实整改,努力提高管理者及全行员工的合规意识和制度执行力。坚持“问题导向、风险导向、效果导向”,增强“责任意识、规矩意识、底线意识”,牢固树立“内控优先、合规为本”的合规理念,营造“人人讲合规、处处显合规、行行重合规”的良好合规氛围,落实公司内控体系更加健全、内控效能持续提升、合规意识更加牢固、合规文化持续厚植的总体建设目标,逐步构筑“不敢违规、不能违规、不想违规”的有效机制。

以人为本,统筹打造合规“生力军”。平安财险驻马店中支将管理重心放在“人”这个基础上,倡导柔性管理,注重人文关怀,理解和尊重员工,从思想上引导全体员工树立正确的合规理念,即树立“合规人人有责”的理念、树立“合规从领导做起”的理念、树立“合规创造价值”的理念,从而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逐步营造合规氛围。从2021年6月起,平安财险驻马店中支相继开展知鸟视频直播,面向全体员工讲解日常工作中常见的五大类合规管理建设内容,通过通俗的案例分析及对应法条的释义,来告知员工违规行为的处罚及警示,从而确保合规管理建设深入人心,累计参与人员达497人次。

完善制度,全面筑起合规“防火墙”。通过建立完善的内控制度体系,让全体员工有规可循,不断创新内控方式方法,强化科技信息系统对内控合规管理的支持,为内控合规建设创造有形抓手。为进一步规范员工行为,强调“合规底线”、“行为红线”的要求,公司以 “行为有规、约束有度、监督有力、评价有效”为理念,以“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为目标,制定《员工行为价值准则》(简称“十规十禁”),向全员进行宣导并组织学习。2021年平安财险驻马店中支全面加强员工利益冲突行为管理,前后共排查员工103人次,严禁员工同时承担不兼容岗位职务,或拥有不兼容岗位权限。

平安产险驻马店中支将按照“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工作方案要求,持续推动内控合规建设工作,切实履行市场主体责任,不断升级管理方式,动态关注乱象治理,强化督导,促进保险行业各项业务健康、快速、高效发展。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