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信保诚人寿发布《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安全报告》

2021年11月25日14:45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21年11月21日,《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胡润百富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安全报告》发布会于深圳举行。发布会围绕“家族安全”这一主题展开探讨,共同聚焦在社会经济环境与疫情双重压力下,中国高净值人群关于家族安全的需求趋势。

  中信保诚人寿高净值业务部总经理危九平在致辞中表示,中信保诚人寿早在2014年就推出高端子品牌“传家”,为高净值客户提供以保险保障为核心的一站式综合家族风险与财富管理方案,今年通过对身心健康、资金安全、家族财富传承等家族安全相关领域的调研,深入解读高净值人群的结构变化、资产配置和家族安全举措,联合众多中信集团旗下子公司和优质合作伙伴,为高净值客户提供全面定制化综合服务,助其实现财富的安全、稳定、传承。

  胡润百富董事长兼首席调研官胡润在发布会上表示,他一直非常关注中信集团与英国知名的保诚集团联合成立的中信保诚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更被早在2014年就设立的高端子品牌“传家”吸引。面对日益增长的资产规模,家族安全势必成为高净值家庭更加关注的课题。

  随后,胡润对《中信保诚人寿“传家”·胡润百富2021中国高净值人群家族安全报告》进行了深度内部解读。胡润介绍,这72页的报告是业内首份聚焦在社会经济环境与疫情双重压力下探讨中国高净值人群关于家族安全需求趋势的调研。

  报告显示,高净值人群目前对于保险金信托的认识还比较有限(7.78分,10分制),提升空间明显,46岁以上人群的了解程度稍高。对于有一定了解的高净值人群,“财产权利按照约定分配给指定的受益人”是最受关注的利益。对比来看,25岁-45岁人群相对比较关注“让财富真正归属于受益人本人”,而46岁以上人群比较关注“让身故保险金赔付资金分期分批给付,避免挥霍风险”。

  中信保诚人寿深圳分公司总经理陈艳在发布会上指出,高净值客户的家族安全需求、财富管理需求日趋多元化、复杂化,未得到充分满足。同时,当前银行及保险业面临着较为严重的行业内卷,同质化竞争严重,缺乏新的增长引擎。 在此背景下,中信保诚人寿深圳分公司将通过自身服务能力的不断优化与资源整合的帕累托改进,匹配客户需求,为行业注入动能,通过深度资源整合及专业平台,助力合作伙伴实现新突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