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税务局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2021年11月25日17: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走深走实,11月18日,确山县税务局党员干部组成多个志愿服务队,分别来到帮扶村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助力乡村振兴志愿服务活动。

解决脱贫户近期问题。在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过程中,该局扶贫志愿者们和村民建立了深厚的感情,尽管该村按期脱贫,但确山县税务局仍严格按照有关工作要求,继续帮助帮扶村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真正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解难事,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

开展义务卫生大扫除活动。全体志愿者纷纷主动拿起清洁工具与村民一起开展卫生大扫除活动,帮助村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大家手拿扫帚和铁锹,清扫地面垃圾,清理沟里的杂草,让居住环境得焕然一新,当地村民纷纷点赞。

宣传医保征缴政策。志愿者们为村民仔细讲解了居民医保的重要性、参保的必要性以及2022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相关事宜,并对缴费标准、缴费地点、缴费时间、缴费方法和新生儿缴费都进行了详尽解释,最后还手把手为他们演示如何通过手机缴费参保,确保村民应知尽知。

下一步,确山县税务局将继续做好帮扶工作,明晰思路、认真谋划、找准路子,做好乡村振兴开篇布局,助力村内各项事业发展更上一层楼。(黄学良、李龙飞)

编辑:林辉  审核 :贺心群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