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河南省分行以“e政通”精准助力地方经济发展

2021年11月26日09: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河南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河南要紧抓构建新发展格局战略机遇、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政策机遇、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历史机遇,在拉高标杆中争先进位,在加压奋进中开创新局,确保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确保高水平实现现代化河南。

建行河南省分行以新金融行动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服务实体经济的政策要求,积极响应省政府深入推进政府采购合同融资工作、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要求,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科技赋能,创新开展政府采购合同融资业务“e政通”,有效解决广大中标的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助力政府提高采购效率和治理能力,为高质量建设现代化河南贡献建行智慧。

全流程在线  服务实体

三天内审核放款到账,不需额外抵押房产土地,河南某电子设备企业的负责人朱总怎么也没想到,这次贷款这么顺利,只因他手里一纸政府采购合同。

“我们是一家设备贸易企业,属于轻资产行业,规模也小,常规银行贷款是基本不敢想的。”今年企业中标了省内某小学的教学设备采购项目,订单金额二百余万,朱总却因为缺少周转资金一筹莫展。对接客户需求后,建行河南省分行通过“e政通”迅速为企业投放贷款160万,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感谢建行这款产品,让我们小微企业也能顺利贷到款,以后申请多个政府采购项目也不用担心啦。”

“e政通”是建行河南省分行为积极响应政府采购扶持中小微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求而创新推出的信贷产品,基于供应商的政府采购合同,为中小企业供应商提供的全流程在线网络金融服务,是建行河南省分行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解决小微企业担保难、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重要举措。

灾后显担当  情系民生

“7.20”汛灾后,建行河南省分行立足服务全省抗汛救灾工作大局,充分发挥“e政通”产品优势,开通绿色通道,调整延期政策,克服通讯受阻、道路不通、断网等种种不便,为企业提供金融支持。

“建行这笔贷款,真是雪中送炭!”企业主刘先生激动地对支行经办人员说。刘先生经营一家医疗器械贸易企业,该企业在本次暴雨中仓库被淹,损失惨重,经营周转极为困难,之前中标的采购项目也无法尽快备货履约。建行了解情况后,通过“e政通”仅用两天时间完成了放款全流程,为企业备货周转提供了有力保障。据统计,汛灾后两个月内,建行河南省分行先后办理“e政通”1.07亿元,助力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数字化赋能  政银合作

据悉,“e政通”业务是建设银行运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思维,通过系统对接,整合多方资源,以政府采购供应商的历史采购中标交易信息、履约记录、综合风控数据(工商、司法、征信等)等大数据分析后自动评级准入并确定业务额度,为中小企业供应商提供的全流程在线网络金融服务。供应商通过电子渠道在线申请、实时审批、签约、支用和还款,真正实现“足不出户”办贷款。

自业务开办以来,建行河南省分行领导高度重视,将“e政通”作为落实政府推广政府采购合同融资政策要求、扶助广大中小微企业的有力抓手,多次召开专题会进行业务部署,全面推广。一方面建立机制、组建专项团队,在全省全面开展e政通培训,营造推广“e政通”的业务氛围。另一方面通过金融科技手段,与省财政厅政府采购系统实现系统对接,持续优化流程,坚持数字化打法,把“e政通”业务打造成易操作、快投放的线上产品。同时,积极与财政部门、采购人及广大供应商主动联系,逐步实现业务由市本级向县区级的延伸。

截至2021年11月10日,建行河南省分行今年累计办理“e政通”突破10亿元,服务企业近300户。建行河南省分行紧跟省委省政府服务实体经济的相关要求,推进政府采购融资业务健康发展,为河南区域建设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为中原经济发展增添新动力。(刘馨予  晏辉)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