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收人民币是违法 中信银行安阳分行下力气做好这件事

2021年11月26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随着电子支付渠道的增加,在日常生活中存在着一些商家拒绝收取现金的现象,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关于整治拒收现金的工作要求,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提升现金服务与管理水平。11月19日,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在人民银行安阳中心支行的组织下开展整治拒收现金宣传。

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工作人员与人行、社区、民警等工作人员一起前往社区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的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案例讲解等形式,告知社区居民拒收人民币是违法行为,要坚决维护人民币法定货币地位等。在宣传过程中也提醒广大群众依法维权,发现歧视或拒收现金的,应妥善保留证据,通过各种渠道进行投诉、举报,维护自身的消费权益。同时通过现场为社区居民进行残损币兑换,向广大消费者普及如何辨别假币及残损币兑换原则。

此次宣传活动向广大群众普及了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以任何形式拒收现金,使广大群众了解到开展整治拒收人民币现金工作的重要性。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安阳分行将继续引导社会公众强化维权意识,进一步维护人民币流通秩序,为打造稳定和谐的现金流通环境贡献中信力量。( 高红)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