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农业路支行:堵截电信诈骗 责任牢记于心

2021年12月07日21:0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30日一大早,一位老奶奶急匆匆来到交通银行农业路支行询问汇款业务,工作人员接待后,主动询问是否认识收款人及转账用途。奶奶表示,这笔汇款是因接到在外地上学的外孙电话,因打架斗殴需支付相关赔偿费用4万元。在叙述事件过程中,存在的诸多疑点引起工作人员的察觉。

工作人员进一步询问是否与外孙父母核实情况。奶奶表示,这笔钱将汇入班主任卡内,班主任会帮忙解决。工作人员意识到客户可能遭遇了诈骗,便讲解相关诈骗案例,劝说老人放弃转账。紧接着,又有两名老年客户至网点办理转账业务,经询问和之前的老奶奶说辞基本一致,而且收款人为同一人,涉及金额分别为10万元与5万元。交行工作人员意识到遇到了诈骗团伙,立即上报营运主管进行了报警处理。

民警通过现场调查,确认三位老人确实遭遇了电信诈骗。收集了相关线索后,为老人再次普及了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又通知家人赶到。客户及家属纷纷对交行员工的认真负责及贴心服务表示肯定和感谢。

在这三起案件中,诈骗分子利用老年人通讯不便、关心晚辈、防范意识薄弱等特点,制造假象,诱导老年客户向陌生账户汇款。交通银行提醒广大客户,遇到疑似电信诈骗时,不要盲目轻信,要多作调查核实信息真实性。犯罪分子无论怎么费尽心机,贴上任何身份的标签,骗局背后都异曲同工。只要谈到“钱”,就立刻挂断电话,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