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善建成长•CCTV春晚虎年压岁金”上市

2021年12月07日21: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过年,对于中国人来说,是一种难以割舍的情结。数九寒冬,亿万百姓跨越大半个中国,只为年三十围在一起,边看春晚边吃一顿团圆饭,这是中国人在繁杂的生活中坚持的信念。可以说,“过年”已经成为全球华人世代传承的一种文化基因。

春节里,长辈给晚辈发压岁钱,是自汉代以来传承至今的传统民俗,也是小朋友的过年期待。中国建设银行秉持大行担当,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自2015年羊年开始,每年根据当年生肖文化设定核心主题,为小朋友专属定制黄金压岁钱。从2020年开始,中国建设银行全面开启与CCTV春晚的合作。

2022壬寅(虎)年,是中国建设银行推出压岁金产品的第八年,携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创,联合开发&监制“善建成长•CCTV春晚虎年压岁金”,让“总台生肖虎”承载春节祝福,陪伴孩子茁壮成长,祝愿每一位华人孩子志强意远,新年虎虎生威。

 “总台生肖虎” 祝福新年和合美满

“布老虎”是中国传统的民间艺术,承载着老一辈对新一代的期望与祝福。2022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文创以传统吉祥物“布老虎”为原型,将针脚间长辈们对于孩子的祝福与关怀化作两只憨态可掬的“总台生肖虎”形象,祝福孩子们虎虎生威、吉祥安康。

匠心添圆满 三位艺术大师联袂祈福

103岁的福寿长者、新中国国徽设计者周令钊先生,为压岁金亲笔题写“福”字;2008年北京奥运会吉祥物“福娃”设计者之一的吴冠英先生,他也是中国人民银行刚刚发行的2022中国壬寅(虎)年金银纪念币背面图案设计者之一,专为压岁金创作《虎娃送福》画作;同时,由著名雕刻师谷克沙先生,将其处理成雕刻版效果,点线之间,寄托对孩子们吉祥安康的祝福。

暖心陪伴成长 仪式感点亮童年

 了走心满满的设计,2022壬寅(虎)年的压岁金还暗藏仪式感玄机——通过盒底太阳码进入小程序,AR功能扫描盒面,点击孔明灯和“总台生肖虎”,收获专属拜年祝福。在盒内预留位置放一张全家福照片,为您珍藏一年中难忘的幸福时刻;家人在旁亲笔手写成长寄语,一字一句留下真挚祝福,为孩子未来岁月积攒点滴温暖。

中国范儿过大年 时尚工艺更添新意

据介绍,本次压岁金的时尚感外包装,采用荧光油墨工艺,呈现新年夜的万家灯火。每张压岁金均采用Au999黄金,以先进的超薄双面压铸工艺精制而成,运用多种镭射工艺,是传统压岁文化与现代工艺的巧妙结合,更是一份属于全球华人孩子们的春节福礼。

壬寅(虎)年过年,送孩子黄金压岁钱!中国建设银行将于2021年12月7日—12月17日开展上市首发九折感恩回馈活动!购买幸运大礼包,可参与刮奖,赢取万元现金、华为手机、智能音箱、虎年公仔及随机红包等,100%中奖。(杨艳   李佳)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