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企业供热 税惠送暖

2021年12月16日09: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凌晨一时,伴着凛冽的寒风和浓浓的夜色,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巡查工作人员肖狄和周磊拿着检测仪,徒步在长达8.9公里的DN1200供热主管网道路上巡查。

“进入供暖季,为确保管网安全,我们企业设备、管道每天都需要不间断定时巡查、检修、维护,加之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公司的资金流转非常紧张。”金盛热力负责人兼总工程师王继成说。

随着气温持续走低,冬季供暖又成为了社会关注的焦点。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负责全市城区范围内集中供热,集中供热主管网达到391公里,集中供热面积3600万平方米。今年,为保障市民过个“暖冬”,该公司投入资金实施热力管网改造、换热首站等项目,随着水、电、煤、人工成本不断增加,对于高耗能的供热企业来说面临巨大压力,供暖保障形势更加严峻。

了解到企业面临的困难后,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税务局迅速抽调多部门业务骨干,成立为供热企业纾困解难的专业服务团队,深入企业“面对面”辅导税费优惠政策,“点对点”征求纳税服务意见建议,并建立对接服务日台账,持续做好“跟进式”服务,及时跟踪供热企业办理“减、免、缓”税等,确保企业税费优惠政策应享尽享,让税费优惠政策为供热企业“送暖”。截至目前,开封市金盛热力有限公司共享受各类减、免税费3000余万元,有效缓解了资金和经营压力。

“这真是为供暖企业‘添柴加薪’啊!”金盛热力负责人兼总工程师王继成高兴地说,“感谢国家的好政策,感谢税务局的精准辅导,仅增值税就为我们减免了1189万元,企业实实在在享受到了政策红利。企业为市民送温暖,税务部门为企业送温暖,我们会带着这份温暖全力保障好开封市千家万户的取暖需求。”

“奋斗改革蓝图,扬帆乘风破浪。下一步,我们将按照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总体要求,进一步精细税收服务,精准落实税费优惠,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做好企业经营和市场主体发展的‘助推器’,为推动经济发展、保障社会民生贡献‘税力量’。”国家税务总局开封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开发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黄锦威如是说。(刘霞  宋燕 )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