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召开2021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2021年12月16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组织指导分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切实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树立良好社会形象,近日,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召开2021年度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行消保工作领导小组相关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合规审计部负责人汇报了分行年度消保工作开展情况、监管评级、外部监管评级需要整改问题及下一步消保工作规划,零售综合部负责人汇报了消保投诉情况。  

接着,分行零售分管行长针对消保投诉情况进行了分析,强调加强服务话术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并对消保工作在支行考核中的占比提出建议。消保工作分管行长围绕消保工作监管形势等方面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当前监管趋严大环境,金融机构面临的监管压力在逐年加大。二是要高度重视并理性对待消费者的投诉问题,进一步明确管理责任链条,确保投诉接收渠道畅通、处理及时到位。三是分行合规审计部作为消保工作的牵头部门,要主动与监管部门沟通,协同相关部门持续做好消保工作。

最后,分行主要负责人对分行2021年度消保工作表示肯定,同时也指出了缺点和不足,明确分行下一步努力方向。他强调:消保工作是一项长期工程,工作难度大,同时监管关注、群众关切,重要性不言而喻。一要树立普惠金融的理念,分行上下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二要积极履职尽责,结合总行要求及分行实际,将消保工作落到实处。三要注重总结归纳,不断提高分行消保工作整体水平,持续提升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力度。

消保工作任重道远。下一步,中原银行漯河分行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主动履行好消费者权益保护的社会责任,扎实开展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着力提升社会形象,为分行稳健发展奠定坚实基础。(李文远)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