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9届中国营销盛典暨首届中国商业流通大会在郑州举行

2021年12月20日17:43

来源:大河网

12月17日,第19届中国营销盛典暨首届中国商业流通大会在郑州举行。青岛啤酒创新事业部副总经理史永刚、虎邦辣酱联合创始人胡峤松、生鲜传奇总经理沈华烽、嗨吃家总经理赵正强等与会嘉宾,围绕“未来商业,向新而生”展开了一系列深入讨论,奉献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智慧盛宴。

中原出版传媒集团河南青教新闻融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乔辉在致辞中说,众多创新品牌突破传统思维的禁锢,以新模式、新业态、新技术或新产品华丽登场,不断催生这个时代的创新“高光”,他们是新时代营销创新的有生力量。

论坛上,企业家和专家们围绕“未来商业,向新而生”的主题,从新局势、新消费、新世代、新品牌、新业态、新零售、数字化等多维度,共同拆解新商业的趋势和新增长的逻辑。大咖们妙语连连,干货满满。

作为一家118年历史的企业,青岛啤酒虽然已经是个老品牌,但除了传统营销,电子商务营销也成为快消品学习对象。

史永刚提到,在私域流量释放会员贡献力方面,青岛啤酒做到抓好自己的核心阵地、多样化内容和焦点收割问题。比如在小红书或者大众点评、饿了么、抖音种完以后,都可以回到站内再做一些种草。种草路径也从原来的图文互联网进入到视频直播、多端视频。

史永刚提到,70%靠公域流量来,70%公域给青岛啤酒沉淀30%的粉丝。这30%的粉丝再沉淀成为会员。也就是说,每一个企业离不开公域,也有企业做自己的app等私域。其实没有大量购买刚性频率时,也就是高频购买频率时,你的私域就变得没有任何作用,所以青岛啤酒不会建自己的APP,因为没有任何一个人会想喝青岛啤酒的时候,还要先找到青岛啤酒APP。

虎邦辣酱成立于2015年,是专门从事辣酱生产与销售的企业。自有工厂坐落于山东德州,年生产规模超过7000吨,是炒制辣椒酱国标的起草单位之一。“老干妈做素辣酱,我们虎邦结合自身佐餐的定位,选择做肉辣酱,跟竞争对手拉开差异。” 虎邦辣酱联合创始人胡峤松说道。

获得红杉资本中国、弘章资本、IDG资本、嘉实资本等国内外一线资本数轮投资的生鲜传奇,是安徽合肥的一家企业,从2015年成立,到今天为止开了将近200家店,目前已经是合肥市场销售规模最大的生鲜连锁品牌。“很多大卖场形成了一个品牌独大状况,这实际上是错误的。企业经营的是商品,但是顾客看到的是生活。顾客到你企业来买,他买的不是商品,他买的是一种生活方式。基于这一点,在我们的经营目标就是要为消费者创造生活方式。”沈华烽说,“在品类管理上,生鲜传奇其实就是做‘消费者一顿饭的管理’,在一家门店满足消费者做一顿饭的所有需求。”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