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肉类协会《骨汤》团体标准发布实施 由双汇参与起草

2021年12月22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中国有数千年的骨汤饮食文化,但骨汤工业化生产只有二十多年,现有相关标准有一定的局限性,行业内缺少规范骨汤产品内在品质的专用质量标准,一般由各企业制定企业标准或套用GB 31644-2018《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复合调味料》,要求和检验方法不统一、无法真实反映产品真实特性,行业标准亟待完善规范。

近日,中国肉类协会《骨汤》团体标准发布实施。标准首次对国内骨汤进行明确定义,对产品分类、技术要求、标签和标志等进行统一规范,为企业加工和产品标准执行提供依据,有利于骨汤产业的健康、有序发展。

漯河双汇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成立于1995年,为双汇发展全资子公司,主要从事生物技术研发、生产及应用,为河南省高新技术企业,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年产能30000吨。公司以创新作为企业发展的战略核心,开创了我国用鲜骨生产抽提物—骨汤的先河,多次获得省市、国家新产品创新奖项。公司以消费需求为导向,食品安全为宗旨、产品质量为依托,倡导绿色生产,积极参与并通过了ISO9001、FSSC22000、ISO14000等体系认证。

为解决行业混乱现状,漯河双汇生物工程技术有限公司提出《骨汤》标准,负责标准草稿的起草,中国肉类协会负责征求意见的收集、制定进度协调和汇报、标准送审等主要工作,其余参与单位负责标准的组织讨论、资料查阅和收集、修改意见提交、本行业调研等相关工作。

文件标准以骨汤生产工艺等技术资料为参考,制定骨汤的术语和定义、分类、检验和销售等要求。并结合各类产品的加工工艺及实际检测数据,分类制定骨汤的质量指标、安全指标和检验规则等为企业加工和产品标准执行提供依据,有助于骨汤的质量评价和市场规范等多方面工作的开展,利于该行业走向规范化。与我国现行食品法律、法规协调一致。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