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封税务:纳税服务再升级 绿色通道解难题

2021年12月22日16: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鼓楼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设立的‘解难题’绿色通道帮我们解决了难题,让我们企业可以以最快的速度领取到发票,顺利开展业务。办事不难,难事不怕,让我们前来办理业务的纳税人没有了后顾之忧!”河南诗瑞利换热设备有限公司的财务樊女士感慨地说道。

近日,樊女士到开封市鼓楼区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进行信息确认,急需申领发票,但是按照办理流程法人必须进行实名认证,而企业法人因在中高风险地区隔离无法到达现场,办税服务厅工作人员了解到情况后,主动安排樊女士走“解难题”绿色通道办理业务,通过远程视频连线的方式为企业法人进行认证,樊女士顺利领取了发票。

据悉,开封市税务局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学史力行深耕精细服务,创新服务举措,结合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响应开封市《解决企业、群众“办不成事”问题工作方案》,创新疑难问题解决机制,在全市办税服务厅设立“解难题”绿色通道,开设疑难业务受理专窗,把“解难题”受理窗口建成企业和群众的沟通协调平台、政策咨询平台、为民解忧平台,丰富服务形式,提高服务效率,营造良好的税收营商环境。为确保业务办理质效,安排业务好、经验足的骨干人员负责值守“解难题”绿色通道,尽可能当场解决问题,如果有当场不能解决的,会留下纳税人的联系方式,后台协调各相关业务部门集中攻关,问题解决后再告知纳税人,做到受理事项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结果、办结有台账。

“我们这个问题可咋办啊,你快给俺们看看,这注销的时候一直弹出来我们存在未申报信息,但是又无法申报!” 尉氏县鑫港宾馆的财务人员前来咨询问题,非常焦急。“你先别着急,我帮你查下,一定帮你解决问题!”办税服务厅“解难题”绿色通道值守人员立即查看该企业未申报信息,找到了问题所在,在进行申报注销获取清税证明后,纳税人连声道谢离开了。值守人员在“解难题”业务受理台账上详细地记录了这家公司名称、事项和处理结果等详细情况。

“让每一件纳税人办不成的疑难事项都能够最快办成,让每一个纳税人满意地离开办税服务厅,就是我们的宗旨。”国家税务总局尉氏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负责人这样说。

“解难题”绿色通道让难题从正常业务中分解出来,让纳税人缴费人遇到难题解决有途径、心里有着落,最大限度方便了纳税人,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效,让“最多跑一次”真正落到实处。据统计,开封市各办税服务厅通过“解难题”绿色通道和专窗受理疑难业务260余户次,办结率100%。

开封市税务局纳税服务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该局组合推出了创新特殊人群精细化服务、打造不动产交易“一小时出证”、创立“码上培训”新办纳税人学堂、畅通疑难问题解决机制等十余项具有首创意义的纳税服务措施机制,接下来将继续紧紧围绕落实中办、国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以推进精确执法、精细服务、精准监管、精诚共治为主线,加快从无差别服务向精细化、智能化、个性化服务转变,努力打造“线下服务无死角、线上服务不打烊、定制服务广覆盖 ”的税费服务新体系,实现办税更快、服务更好、环境更优。(刘霞  梁宁)

编辑:王晓颖  审核 :阎乃川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