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群众“钱袋子”中信银行郑州分行协助公安机关抓获犯罪嫌疑人

2021年12月22日20:16

来源:大河网

 自公安部“断卡行动”开展以来,中信银行郑州分行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有关部门相关工作要求, 落实“主动防控、严格审核、全面管理”的全面风险防范举措,严格抓好账户排查及风险控制工作,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开展打击参与电信网络违法犯罪行为,维护金融消费者权益。

12月13日,一男子到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柜面办理销卡。工作人员办理业务时,发现该客户为涉案账户,立即第一时间与反诈中心联络,在得到警方要求稳住嫌疑人立即出警的指令后,工作人员沉着冷静,以信息需要维护为由拖住嫌疑人,为出警争取时间。约15分钟后民警抵达网点,对嫌疑人进行询问并成功完成抓捕。

后经反诈中心调查发现,该男子于今年6月份利用自己银行卡跑分洗钱并从中获利,涉嫌帮信罪,现其已被刑事拘留。

12月17日,王某临柜办理取现业务,工作人员发现,王某的名字出现在电信诈骗拦截可疑账户名单内。工作人员立即提高警惕,在办理业务过程中,王某交易记录显示,其与电诈高风险地区有频繁交易往来,有涉诈嫌疑。工作人员立即与辖区派出所民警联系,通报协查需求。

十余分钟后,民警抵达现场,工作人员向民警说明嫌疑人情况,民警对嫌疑人进行了录音录像询问,嫌疑人最终承认其参与组织网络赌博。民警遂对嫌疑人立即进行抓捕。

 这起案件为中信银行郑州分行高度重视“断卡行动”部署安排,充分发挥把控风险防控第一道防线作用的一个缩影。相关负责人表示,中信银行郑州分行持续履行作为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把牢防控风险的第一道防线,认真落实安全排查,提高甄别客户信息真实性的能力,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以实际行动践行“金融为民”。(李媛媛 位慧)


编辑:王晓颖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